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要闻>>

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 |《中国酒业活态文化遗产团体标准》制订工作正式启动

2022-08-24 14:5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瑞志 秦瑞鹏 记者秦海峰)活态文化遗产、活态文化系统,是中国酒业新文化的独特基因。作为“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重要同期活动,8月18日,中国酒业活态文化高峰论坛暨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山西汾酒集团隆重召开。为了推动中国酒业新文化建设,为了规范中国酒业活态文化建设,在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面向全产业、全酒种发出了制订《中国酒业活态文化遗产团体标准》的倡议。

image.png

做酒必须重视文化,消费酒也就是消费文化。对于文化属性极强的美酒产业,当文化表现出比物质和货币资本更强大力量的时候,当产区、酒庄、品牌和产品体现出文化品格、文化气质的时候,美酒经济才能健康、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国酒业活态文化的首倡者和践行者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标准制牵头起草单位,与会的所有酒类企业均为标准参与起草单位。让我们共同发出倡议:

一、共建中国酒业新文化,让活态文化成为“美酒美生活”的内在驱动。

美酒产业美在文化、美在分享,我们一定要加强酒业文化人才培养,完善酒业文化人才梯队建设。用人才的力量合力共建中国酒业新文化,让悠久辉煌的中国酒文化活起来、靓起来,用活态文化盘活文化资产,驱动产业发展,提升美酒内涵,更好满足美好生活文化需求。

二、升华中国酒业新文化,让活态文化成为“文旅、文创、美酒”的鲜活载体。

活态文化,是中国美酒的本质与精髓。当前,“文旅、文创、美酒”三大产业已经走到了历史交汇点,我们要通过文旅融合、酒旅融合、效益与文化一体化建设,升华中国酒业新文化,加速美酒产业融合发展。

三、弘扬中国酒业新文化,让酒文化成为重要名片。

我们要以活态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中国酒业文化”向“文化中国酒业”的历史性转变,让中国酒业新文化成为重要名片。

四、推广中国酒业新文化,以活态文化赋能中国美酒,成为国际标杆性产业。

走向国际,一直是中国酒业努力的方向。我们要通过文化竞争力、文化创新力、文化影响力,让最能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优势、最能代表文明古国技艺传承优势的中国酒类产业,成为品质与文化相得益彰、比翼齐飞的国际标杆性产业!

《中国酒业活态文化遗产团体标准》

制订单位名单:

牵头单位: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

起草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洋河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郎酒集团

北京牛栏山酒厂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凤酒业有限公司

舍得酒业

衡水老白干酒业有限公司

石湾酒业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国井集团(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皇沟酒业有限公司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

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天佑德青稞酒)

金徽酒业

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裕后泉有限公司

山西梗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酒庄)

山西神泉酒业有限公司

露酒企业:

劲牌有限公司

汾酒集团公司

山西龟龄御酒厂

啤酒企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

黄酒企业: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会稽山酒业有限公司

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葡萄酒企业:

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