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数据>>

中国酿酒行业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

2021-11-30 14: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238.21万千升,同比增长3.3%;销售收入6291.93亿元,同比增长14.89%;利润总额1461.91亿元,同比增长24.71%。表明我国酒类市场消费仍然保持旺盛态势。 

日前,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中国白酒行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介绍,今年,我国酒类市场消费旺盛,带动白酒行业跨越式发展,白酒产量、销售收入、利税等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从白酒头部五强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看,茅台、五粮液营收分别为672.15亿元和424.93亿元,牢牢占据着老大、老二的宝座,后三家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也都是百亿体量。其中,洋河股份营收189.14亿元,山西汾酒则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为103.74亿元;泸州老窖营收115.99亿元,与上一年相比,略微增长。而从其他上市酒企公布的数据看,古井贡酒、老白干酒、口子窖等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从增速看,前三季度白酒五强中,营收增速最高的是五粮液,同比增长14.53%;其次是山西汾酒,同比上涨13.05%;贵州茅台增速排名第三,为10.31%。洋河股份是前三季度五强中唯一下滑的企业,同比减少10.35%,虽然三季度单季度有增长,但难以抵消上半年的下滑。

从第三季度单季看,因为三季度是白酒传统的消费旺季,拥有国庆、中秋两个假期,这个季度的表现更能体现各家酒企的真实实力。从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速数据看,山西汾酒最高为25.01%,其次是五粮液17.83%,泸州老窖排名第三14.45%,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分别为8.46%和7.57%。

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看,茅台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8%;五粮液前三季度利润为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则分别为71.86亿元、48.15亿元和24.61亿元。

总体而言,五强的成绩单好于全行业,某种程度上这几家头部品牌挤压了中小酒企的发展空间。

王延才认为,产业优化、品牌集中、集群强势是近年白酒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国家宏观产业政策、特色经济产区等政府政策逐渐利好,将积极推动产业优化、资源强强联合、资本合理运营,进一步促进行业资源优化发展,行业在结构、产能、效益、技术等方面将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