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保健酒>>

科技创新引领健康品质——劲牌有限公司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2-01-21 11:09:18 湖北日报

image.png

劲牌研究院

image.png

劲牌产品

image.png

劲牌厂区

当2021年最后一抹夜色褪去,2022年第一缕晨晖如约而至,劲牌公司一年一度的社会责任报告又与您见面了。

2021年,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回首来时路,所有风雨已成甘泉,每双脚印都开出烂漫。

这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有个体的故事汇聚在一起,就描绘出2021年的时代画卷: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出征太空……

这一年,劲牌公司将“健康”理念全面融入到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科技创新成为企业不断攀登的健康驱动力。每一位劲牌人拼尽全力为梦想拼搏,为使命担当,为幸福努力。

创新为王 一年开展100个研究项目

2021年4月28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酒类行业科学技术创新成果进行授奖表彰,其中劲牌公司“毛铺苦荞酒风味特征解析及其品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同时,为肯定劲牌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对行业科技进步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中国酒业协会授予劲牌公司“中国酒业科技突出贡献奖”。奖项的分量不言而喻,而此类奖项对劲牌而言绝非个例。

有人直呼,劲牌公司越来越像一家科技公司。此话不假,劲牌公司投资3.8亿元建成的劲牌研究院拥有功能齐全、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实验室、基础应用研究实验室以及检测分析中心,并拥有我国保健酒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可实验室,为劲牌公司技术研发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劲牌公司开展的技术项目和重点任务达100项,其中基础应用研究技术项目共68项,重点围绕产品功能感知、模型搭建、功能菌株筛选以及酒曲品质提升等内容展开研究。产品开发技术项目重点围绕产品升级再开发、工艺研究优化等内容开展研究,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品质。

2021年,劲牌公司加大苦荞酒用提取物系列产品的技术创新与升级力度,开展苦荞浓缩液稳定性攻关,为劲牌产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劲牌研究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权威机构合作的基础研究项目均已顺利结题。

所有的技术创新最终都是服务于人们的生活。劲牌搭建国内一流、触角延伸海外的科技创新体系的初衷,也正是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健康的产品,同时为产品品质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汇聚科技力量,为消费者提供最诚意的产品,是劲牌践行良心企业的初心和始终。

品质为要 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多年来,劲牌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产过程中的酒糟、环保泥、中药渣等固废,在无害化处置的前提下,不断深度挖掘各类副产物的价值,目前,各类固废已全部进行资源再利用处理,完成率达100%。

酒糟主要作为饲料进行资源化再利用,覆盖湖北、河南、安徽、江西等四大区域养殖市场。劲牌公司充分挖掘中药渣及酿酒过程中的淀粉沉淀物的价值,利用微生物发酵机理,自主生产有机肥,经过五年耕耘,2021年,劲牌公司有机肥生产工艺标准获批成为黄石市地方标准。

劲牌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生产、质量管理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尝试新工艺、新举措,从微压蒸煮、二次直排水、高温两次加曲等方面进行工艺攻关,不断提升酿造水平,加速创新步伐,始终秉承“以质定产”的理念严抓质量促发展,实现酒质创历史新高的新突破。

中药指纹图谱技术是建立中药现代质量标准体系的核心技术之一,指纹图谱已成为中药与世界沟通对话的通用语言。2021年,劲牌公司系统梳理中药材原辅料指纹图谱控制方法,建立从中药材原料采购、中药材提取到中国劲酒调配全过程的指纹图谱检测控制技术,从整体上对中国劲酒的产品实现过程进行质量监控,通过技术升级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均衡。

2021年,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先后对劲牌公司检测中心药品检测室和食品检测室进行监督评审和复评审。经过审核,认可委专家一致认可检测中心的药品与食品检测技术能力,同意检测依据变更及扩项申请,药品检测室获认可检测项目达17项,食品检测室获认可项目185项。

检测中心获认可的项目涉及原料、辅料、包材、产品等产品类别,涵盖了从原料进厂、产品加工过程到产品出厂的整个产品实现过程,360度全方位保证产品实现过程质量。

2021年,检测中心新开发检测方法30余项,涉及食品安全、产品功能保证、农药残留等多个方面,为劲牌公司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与均一性提供多重检测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劲牌公司产品质量保障能力。

健康为责 中药现代化再谱新篇

走进位于黄石市下陆区桂林北路28号的劲牌持正堂国医馆,资深中医专家坐诊号脉后,处方直接进共享智能药房系统,只需几分钟,一袋袋配置好的中药配方颗粒装袋成功,患者省去煎煮麻烦,冲饮即可。

2021年3月,劲牌首家持正堂国医馆在黄石开业,其定位为“集中医诊疗与养生、中医健康管理等服务于一体”的传统中医馆,为市民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中医综合服务,并将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融入中药产品,满足广大群众亚健康调理、治未病以及慢性病防治的需求。

同时,结合中药配方颗粒共享智慧药房新模式,以信息化技术为引领,为患者提供送药上门等“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实现对传统就医用药模式的创新。

2021年11月,大冶市中医医院持正堂国医馆开业,这是我省县市级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技术项目最多的中医诊疗机构,开启了中医药行业院企间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多年来,劲牌公司一直致力于中药材的深入研究和科学应用,是中药数字化提取技术的先行者。劲牌持正堂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专注于以中药现代化为核心的大健康领域。

劲牌参照《本草纲目》记载,确定药材道地产区,实现药材全过程溯源;同时运用指纹图谱技术,检测药材成分、农残等关键指标,确保药材来源的高质量和一致性。

2021年3月5日,劲牌公司《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组合物、制剂及其应用》获得发明专利,该专利是劲牌公司的第一项中药新药相关发明专利。2021年4月,劲牌公司建设省中药传承创新产业创新中心,聚焦中药产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及深加工重、难点工程、中药核心技术进行攻关研究。

截至2021年底,劲牌公司已完成152味国家标准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标准制定,其中,78个品种已实现商业批生产验证。共完成60味中药配方颗粒省标申报。

善心为本 24.95亿元捐赠大爱无疆

作为一家老字号酒企,比酒香更浓的是什么?

劲牌人回答:是书香。

诚然,读书学习已成为劲牌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早在1999年,劲牌就确立“办学习型企业 育知识型员工”的目标,将人才战略放到至高位置。2021年11月23日,由劲牌公司投资捐建的黄石书房项目一期正式开馆。未来,劲牌还会按照黄石市政府整体规划继续助力城市书房建设,让黄石这座文明城市沐浴书香。

“劲牌阳光班”是劲牌公司开展时间较早、持续时间最长、跨地区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慈善项目。截至目前,劲牌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91所高中累计建立686个班,累计投入超过3.5亿元,帮助3万余名贫困生顺利圆大学梦。

2021年,劲牌公司将公益慈善重心由扶贫攻坚转向支持乡村振兴。向大冶东面垅村、阳新采茶戏剧团等捐资,用于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向湖北省光彩事业宜昌行“万企帮万村”活动捐资,助力地区经济加快发展。

2021年,劲牌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公益工程,已经完工并正式移交的有大冶持正堂国医馆及黄石城市书房铁山龙衢塆、湿地公园、青龙山、亚光新村、福利院五个书房,正在建设的有大冶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黄石城市书房江滩公园书房项目,即将启动建设的有大冶市城东新建学校项目高中校区和金湖生态园三期生态修复项目等。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关爱员工健康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劲牌公司在确保员工福利待遇的同时,对全员进行身心健康管理,开展“健康健走”等系列活动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同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咨询等活动,确保员工心态阳光。青年员工有单身联谊、集体婚礼等活动,退休员工有重阳茶话会等活动,劲牌对每位员工关怀备至。劲牌对全员实施医疗保障,员工身患重大疾病时,住院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完成后,剩下由个人承担部分公司予以全额报销;非重大但需住院治疗疾病,个人承担部分公司报销六成。

一直以来,劲牌公司始终恪守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原则,通过开办“劲牌阳光班”、改造民生环境、参与防疫救灾等方式回馈社会。截至2021年底,劲牌公司历年累计公益捐赠总额达24.95亿元。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遇见未来。

作别2021年,一路的磨砺已沉淀成前行的磅礴伟力,一身的荣耀已构筑成奋进的坚强基石。

展望2022年,前方会有怎样的风景我们尚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美丽的新篇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劲牌人初心如磐,笃行不怠,始终以科技创新引领健康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百年品牌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