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白酒>>

“遥指杏花 醉美吕梁” 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

2022-08-20 22: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8月19日,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山西汾阳市“中国•杏花村国际白酒交易中心”盛大开幕。本次酒博会的主题为“遥指杏花 醉美吕梁”,展会通过酒类展览展示、产业对话、白酒评选、云上酒博会、酒旅互动、招商引资、汾酒之夜等系列活动,共计213个展位区域,超500家企业1200个品牌齐聚汾阳共话酒业发展,共谋酒业美好明天。该展会经商务部批准,为目前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酒类专业展会。

本次酒博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外事办公室、山西省贸促会、吕梁市人民政府、汾酒集团协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吕梁市市长张广勇,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汾酒总经理谭忠豹等领导及汾酒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山西省相关厅局单位负责人,知名酒企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吕梁市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酒业博览会。为了更好地推动产区国际化发展与布局,打造酒业产业发展新标地,吕梁市与中国酒业协会通过战略合作,将杏花村酒博会提档升级为国际级的酒业博览会。本次酒博会邀请了全球主要酒类产区顶尖白酒、啤酒、葡萄酒、保健酒等近千家品牌酒企参展参会;搭建了A馆中国白酒名酒馆、B馆国际馆、C馆山西特色白酒、装备、包装包材馆、D馆中国菜艺术节特色展区4大展馆,共30000平方米的展出阵地;6个国家展团、50家国际葡萄酒酒庄酒展团以国家区域展示,福建展团也亮相此次展会。在历时3天的酒博会期间,共包含汾酒之夜、中国菜艺术节、中国清香型白酒市场与消费趋势论坛、中国美酒产区价值论坛,陈年汾酒竹叶青高端品鉴会、美酒美食特色展等10余项专题活动。

开幕式上,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代表商务部宣读了展会批文。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为开幕式致辞,部分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领导人以视频方式发表了致辞。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在致辞中表示,以汾阳杏花村为核心,吕梁酒文化源远流长,酒产业蓬勃发展,酒文旅融合正在深入推进。此次博览会是吕梁深化对外深化交流合作的新起点,是助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发表了题为《美酒相约 共话未来》的致辞,酒的传承,不仅是酿造技艺的传承,更是精神文化的传承。美酒作为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兼容的特殊消费品,已渗透进世界各民族的血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愿望,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愿与世界酒业一起,共享醇香美酒,共创美好生活。

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在致辞中表示,吕梁诞生了驰名中外的杏花村汾酒,汾酒具有6000年酿造史、1500年名酒史、800年蒸馏史、300年品牌史,独特的酿造工艺、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美酒与文化交互传播且交相辉映。今年的酒博会为中国酒业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传承与创新、协同与开放的平台。当前,中国酒业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希望在全方位推动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全国各酒业同仁能够同心所向,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合作,深化产区内涵发展,整合延伸产业链条,合理构建产业集群。汾酒也将以匠心铸品质,以品质迎未来,促进中国酒走向国际,共同推动中国酒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酒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汾阳市委书记李正奎共同为中国酒业协会清香型白酒专业委员会揭牌。


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宣布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行前往会场巡馆,在汾酒展区听取酒文化讲解,品鉴了以汾酒为基酒调制的鸡尾酒。此次博览会的汾酒展厅以践行汾酒复兴纲领,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为设计主题思路,整体以青花汾酒为主要元素的传统布展风格,并融合了竹叶青、杏花村两大核心品牌元素,充分展示了汾酒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在山西汾酒的龙头品牌影响力带动下,吕梁产区的影响力、规模、市场占比等都迎来白酒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吕梁产区除了要建设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产业核心区之外,还将打造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胜地。此次酒博会充分展示出中国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优势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吕梁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影响力,助力吕梁打造形成500亿级白酒产业集群,同时也助推了山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