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中国酒业协会新增威士忌和酱香白酒专委会

2022-07-20 16:5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4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泸州召开。

数据反映信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总计1761家,实现产量5406.85万千升,同比增长3.95%;销售收入8686.73亿元,同比增长14.35%;利润1949.33亿元,同比增长30.86%。这一数据不仅给了中国酒类产业足够的信心与力量,更是为酒类产业高质永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1年中国酒业有喜有忧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中国酒类产业有喜有忧。白酒产业持续提升,再创佳绩。啤酒全线飘红,效益创新。葡萄酒全线压力持续,艰难前行,曙光在前。黄酒产业的突围仍在路上。其他酒有亮点,亦有困惑,机遇与挑战并存。发酵酒精重回艰辛之路。

产业调整已经开始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2022中国酒业必将面临着重大压力。消费升级放缓,成本加重。快速增长与增长缓慢的矛盾,区域市场与全国市场的矛盾,品类竞争与市场需求的矛盾,渠道库存与消费疲软的矛盾,产能放大与消费不足的矛盾,需求下行与价格下行的叠加效应。这些都预示着产业调整已经开始。

增设威士忌和酱香白酒专委会

大会审议并新增威士忌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酒业协会酱香型白酒专业委员会,并对14个分支机构名称进行调整并对部分分支机构理事长/主席的调整,大会增补李保芳、李曙光、李秋喜3人为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

慢下来,酿好酒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强调,美酒产业的发展规律告诉我们,慢下来,不急不躁酿好酒;静下来,精益求精酿品质;沉下来,岁月酿造时间价值。我们只有酿造更加醇美的美酒,才能不辜负这个时代。(综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