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白酒>>

一家三口民房内造假酒 低端酒勾兑成高端酒涉案上千万

2022-06-28 14:4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四川省安岳县市场监管局和安岳县公安局联合查处的案值逾1000万元的假冒名酒生产、销售案将提起公诉,当事人朱某一家三口及6名经销商被起诉。

去年10月,安岳县市场监管局和安岳县公安局相继接到群众举报,朱某五等人租用土地沟农贸市场二楼的民房炮制假冒名酒,秘密销售,涉案金额巨大。

image.png

经过前期摸查,确认举报信息真实,迅速展开外围调查,掌握了朱某五等人制售假冒名酒的大量证据。今年1月10日,两家出动执法人员60余名展开联合执法,对制假窝点及6个销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朱某五等7名当事人。经公安机关连夜审讯,涉案当事人提供了另外两名当事人线索,公安机关迅速将其抓捕归案。至此,此案参与者全部被抓获。公安机关随后对朱某五300万的银行存款进行冻结。

image.png

经过近30小时的奋战,扣押假冒名酒、生产所用的基酒、各类型包材等涉案物品。假冒品牌包括五粮液、五粮春、舍得酒、国窖1573、茅台、剑南春等。经相关厂家打假人员现场鉴定,初步确定全部为假冒产品。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朱某五等人深知自己的行为见不得光,警惕性很高,通过三轮车、摩托车等进行转运,与市场商贩无交集,居民以及房东只知道该窝点是白酒仓库,邻居都不曾怀疑是假酒窝点。

image.png

据朱某五交代,他们所有灌装均由自己、妻子和儿子来进行,由自己与其儿子朱某铭进行配送,不找其他人送货。同时,销售渠道也相对固定,经销商也是长期客户,往往都是采用面对面交流。经销商需要什么货,发微信称要“多少钱的酒”,就配送什么酒,双方从生产到销售形成一种默契。

经进一步调查,2014年至今,朱某五等人在浙江等地购买五粮液、五粮春、舍得酒、国窖1573、茅台、剑南春等名酒包装材料、防伪标识等,在成都、安岳等地购买五粮醇、绵竹大曲、泸州老窖头曲、茅台王子酒等作为基酒,非法将五粮醇翻装为五粮液或五粮春,将绵竹大曲翻装成舍得酒或剑南春,将泸州老窖头曲翻装成国窖1573,将茅台王子酒或者茅台迎宾酒翻装成飞天茅台酒。通过吴某利、唐某、胡某蓉等人将假冒名酒销售至安岳等地。(来源:天府记市)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