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白酒>>

云南省昭通市:聚焦农村地区 加强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

2023-02-03 14:3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政府食安办出台《昭通市农村地区散装白酒监督管理制度(试行)》),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延伸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触角,严防散装白酒引发的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image.png

《制度》要求,散装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散装白酒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单位应按照传统工艺生产固态法白酒,采购和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相关产品,严格落实、生产加工过程控制、进货查验、销售台账、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安全自检等制度,切实保障散装白酒质量安全。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应提前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备案,注明散装白酒进货来源、标签标识等情况,认真接受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指导,及时排查散装白酒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image.png

《制度》还要求,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应在乡镇市场监管所的指导下,对辖区加工散装白酒的小作坊和家庭自酿白酒行为进行巡查和提醒,及时指出散装白酒使用过程中可能引发中毒的风险点,做好指导整改工作,认真开展对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及广大农村群众的散装白酒质量安全宣传。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应全覆盖开展对辖区内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部署散装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政策支持、资金奖补等手段引导散装白酒生产小作坊提升生产加工工艺。包保干部要定期对包保的白酒加工小作坊开展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