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啤酒>>

青岛市精酿啤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4-03-01 14:10:19 青岛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精酿啤酒认知度和影响力,助力精酿啤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食品饮料产业链专班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精酿啤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专班各成员单位、有关区市市场监管局、青岛日报社和部分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23年在推进精酿啤酒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市质检院汇报了《青岛市精酿啤酒生产规范》《青岛市精酿啤酒认证实施规则》两个标准制定情况;参会部门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产业政策支持、加强精酿啤酒宣传推介发表了意见;参会企业充分交流了当前精酿啤酒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和培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东翔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精酿啤酒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精酿啤酒产业发展趋势,走出具有青岛特色精酿啤酒之路,需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发展经验,集中优势力量,突破行业发展瓶颈。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抓紧推进《青岛市精酿啤酒生产规范》《青岛市精酿啤酒认证实施规则》两个标准的发布实施,做好宣贯工作,推广标准认证,引导企业规范有序发展。三是企业要创新研发、狠抓品质、规范竞争,要积极参与啤酒节、美食节等展销活动,报名参与《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促进精酿啤酒产品多样化、品质化发展,加大品牌宣传和推广力度。四是工信、文旅、体育等部门和区市政府要统筹考虑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在产业布局、产能供给、土地供应、宣传推介、环境保护等方面为精酿啤酒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给予精酿啤酒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搭建平台,协同推广,提升“啤酒之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五是相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要积极对接筹办召开第二届精酿啤酒节,拓展精酿啤酒经营渠道,汇集本地精酿啤酒品牌,打造小型精酿啤酒集散地和企业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