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白酒>>

安徽省岳西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散装白酒销售安全风险排查

2024-02-18 15:5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白酒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防止劣质、来源不明或假冒伪劣散装白酒流入市场,近日,安徽省岳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散装白酒销售安全风险排查行动。

严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岳西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结合岳西县实际情况制定了《岳西县散装白酒销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在元旦春节“双打”工作部署会中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散装白酒销售环节开展一次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散装白酒质量安全。

严排查,突出重点风险隐患。执法人员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农贸市场、中小型超市、散装白酒专卖店为重点单位,对散装白酒销售环节进货查验、标签标识、虚假宣传、自行勾兑等重点问题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健全辖区散装白酒经营主体监管台账,详细记录散装白酒经营者基本信息及经营状况,切实增强监管针对性,消除监管“盲区”

严监管,开展“随机查 随机检”。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支撑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散装白酒“随机查 随机检”活动,重点对低价白酒、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开展随机检查和抽检;根据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情况,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和管控清单,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

严培训,提高企业责任意识。针对散装白酒标签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市局结合第三方飞行检查、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等,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白酒生产经营者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监督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

活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散装白酒销售36家次,指导36家白酒销售主体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和管控清单,开展抽检2批次,结果合格。下一步,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白酒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生产流通环节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回头看督查,形成闭环管理。(余美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