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啤酒>>

撬动6亿+流量 燕京啤酒成功收获龙年春节第一桶“金”

2024-02-22 16: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4甲辰龙年春节营销大战,硝烟还没褪去,春晚、民俗、龙文化等传统载体,随处可见;而无人机、灯光秀等新型展示平台也热闹非凡,让老百姓在享受年韵年味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品牌的力量。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卫视春晚再次成功出圈,同时也让赞助企业收获满满,成为全民关注度的焦点,这其中就有燕京啤酒。

image.png

2024年春节期间,燕京啤酒再次牵手北京卫视春晚,通过小品植入、企业领导拜年、口播+压屏条、大使家宴、U8洗脑歌等多种形式,在大年初一晚上,让全国人民和燕京啤酒一起,共赴佳酿之约,共贺新春好彩,实现了一次文化营销的完美落地,总曝光量达到3.25亿人次。燕京啤酒发起的#燕京U8有你就有好彩年#、#和往事碰个杯#、#燕京啤酒龙年U好事#等话题活动也收获了近3亿的阅读,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好彩潮,成功收获龙年春节第一桶“金”,撬动6亿+流量。

燕京啤酒以“文”会“友”,“有你就有好彩年”

中国传统春节是全国人民的大事,象征着辞旧迎新、团圆幸福,因此,这个节点的品牌露出,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春晚上。

春晚品牌营销也经历了几个阶段:最初是直接的广告投放,在春晚播放品牌广告是最常见的手法;到后来,品牌营销升级,以洗脑广告词为代表,简单粗暴,但也让人们记住了品牌;接下来,一些直接的广告投放被情感营销所代替,拍摄温情、走心、催泪的TVC大片屡试不爽,把广告和品牌隐藏在故事之中;然后就是软性植入,把产品和广告植入到节目中去,实现品牌展示和节目效果的有效融合,让消费者潜移默化地接受品牌。2024年燕京啤酒再次借势北京春晚,通过多种营销手段的有机结合,以更广泛的影响力和更深入的传播效果,实现了春节营销落地。

在北京春晚的众多精彩节目中,燕京啤酒选择由高人气高热度演员宋小宝、大兵、铁男、金靖主演的小品《小金豆的奇幻之旅》,将 “有你”文化渗入其中,不但实现了品牌露出,还把燕京U8“小度酒,大滋味”的产品利益点演绎出来。同时,“有你就有好彩年”吉利概念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及喝彩声,打造了品牌及平台春晚话题内容的强记忆点,达成了爆炸式传播。

北京春晚上一档《大使的宝藏家宴》的连线环节也让人印象深刻。现场请到挪威、突尼斯等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他们的春节家宴为话题,巧妙融入了燕京啤酒团圆、欢聚的年文化理念,燕京啤酒以酒为媒,以文会友,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年文化。

可以说,燕京U8的这波操作体现了燕京啤酒文化营销的高度,把国人奉行的年文化与燕京啤酒的“有你”文化深度结合,落足在U8新年限定祝福罐的产品主体上,也再次印证了燕京啤酒扛起了年文化的大旗。

多方融入和品牌露出,燕京啤酒春节花式营销

这个春节,燕京啤酒的种种操作,处处透露着作为中国啤酒企业的“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产品自信”。

image.png

燕京啤酒以“我和燕京的故事”活动征集,拉开春节营销的序幕,以情怀动人,以故事赋能,打响春节营销第一炮;紧接着,“燕京U8新年限定祝福罐”上市,用DIY祝福语与消费者进行产品共创,体现了其产品自信;然后,燕京啤酒在北京五大写字楼设置“好彩打卡地”,与楠火锅携手打造“U8好彩楼”,与职场人和消费者进行了趣味互动;而融合了新年文化、品牌理念与现代审美,率先上线的“数字人新年版”TVC,则让人感到了创新的力量和精神;再加上大年初一亮相北京春晚,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和文化的力量。燕京啤酒的春节营销强调与消费者沟通互动,以格外有温度的形式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并加深了消费者在品牌系列动作中的参与感。

image.png

春节期间,燕京啤酒通过各种花式营销,实现了多方融入和品牌露出,成为春节期间活跃的品牌。这一切,来自于燕京啤酒长期以来积累起来的自信,这也正是中国啤酒精耕国内市场、走上国际化发展之路的基础。

做文化营销的扛旗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作为中国啤酒的企业,燕京近些年一直在从直接的品牌和产品营销向文化营销转变,针对消费者年轻化的现实,提出了“有你”文化,强调与消费者互动,侧重消费端价值和影响,逐渐成为中国啤酒文化营销的扛旗者,并带动行业向文化营销转变。

image.png

文化可以有多重诉求和表达,“有你就有好彩年”,就是把“有你文化”与中国的年文化结合,进行的一种文化输出。这次北京春晚上成功的文化营销,全面体现了燕京啤酒作为文化营销践行者的价值。同时,燕京啤酒的文化营销还是一种立体、复合式的手段,它以“中国人自己的啤酒”展现了民族自信,以燕京U8等体现了产品自信,以“有你”文化展示了品牌自信,是中国啤酒文化营销的推动者。

燕京啤酒以文化营销出圈,辅以多种营销方式,成为春节期间活跃的品牌,充分展示了企业活力和自信,实现了流量口碑双丰收。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