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葡萄酒>>

宁夏大学教授张军翔: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风格的展现和固化是产品提升关键

2023-06-15 15:2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6月10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平行论坛——科技创新论坛在银川举行。围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风格固化研究”的话题,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教授张军翔认为,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清晰风格的展现和固化已经成为产区宣传、产品推广、文化打造的迫切需求。

张军翔表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优良,但存在风格特色不清晰,品质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所谓“风格固化”,就是通过标准化的技术实施,稳定提高葡萄与葡萄酒品质。风格固化是对风土的扬长避短,是对产区风土淋漓尽致的体现。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清晰风格的展现和固化已经成为产区宣传、产品推广、文化打造的迫切需求。

所谓“风格”,他认为包含葡萄品种、栽培技术、酿造工艺以及酿酒微生物等多个方面。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该如何突显产区个性风格呢?品种方面,要根据风土选择品种,形成不同小产区差异化、特色品种;原料生产方面,规范树形种植模式,标准化水肥管理,建立特色的葡萄园生态环境;葡萄酒酿造工艺方面,根据产区原料特点采用如冷浸渍、重力酿造法、混菌发酵等工艺,提升葡萄酒风格;产品开发方面,也要符合市场需求,形成多样化的产品,如起泡、低醇、葡萄白酒等;微生物方面,开发本土菌种并复合利用,形成“产区定制”“酒庄定制”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