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黄酒>>

金波琼酥,流萃代州——2023代州黄酒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3-09-27 11: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6日,以“金波琼酥,流萃代州”为主题的“2023代州黄酒文化节”盛大启幕。

产城融合,打造北方黄酒品牌

代县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美酒飘香的千年古城,以优质季米为原料酿造的代州黄酒,作为中国北派黄酒的典范,融合成就了“南绍北代”美誉,成为了忻州杂粮产业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正在享誉三晋大地,迈向全国市场。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代州黄酒作为中国黄酒的重要代表之一,肩负着助推产业全国化的使命。近年来,在政府、协会、产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代州黄酒积极“走出去”,在全国各地举办品鉴盛会,声势日隆。我们相聚代州,以酒会友,为黄酒传承和复兴而来。古老的代州黄酒正在焕发勃勃生机。我们坚信,随着各项战略目标的实施和推进,代州黄酒一定会开创绚烂多彩的发展新篇,为中国酒业贡献代州的铿锵力量!

代县获“中国黄酒之乡”称号

产城融合发展是美酒产业近年来不断创新的举措,美酒经济助力城市发展,产业链拓展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1695774085452.png

开幕式上,代县获“世界特色美酒产区 中国黄酒之乡”称号,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宣读“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中国黄酒之乡·代县”命名文件。

未来,代县将持续推进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绘制代县黄酒中长期发展蓝图,做好产区建设和品牌文化建设,注重品质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积极构建代县黄酒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持续推进产区生产准入、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酿酒工艺技术水平,完善检测、认证、溯源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产区酒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充分挖掘县内黄酒文化内涵,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为区域经济发展,为我国黄酒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方黄酒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落户代县

为推进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强产业整体实力,使质量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产业培育、产区生态、科技进步、市场优势更加突出,提升黄酒整体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中国北方黄酒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助力代州黄酒重点特色专业镇的打造。由中国酒业协会与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共建“中国酒业协会北方黄酒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代县雁门王酒堡。

1695774167871.png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孙宝国,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福田,共同为“北方黄酒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中国酒业协会北方黄酒协同创新中心将引领代州黄酒专业镇进入技术引领发展新阶段。

image.png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中国酒业协会北方黄酒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书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孙宝国,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王晞星,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健颁发聘任证书。

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助力代州黄酒品牌发展是黄酒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品牌塑造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品牌效益,同时也为“代州黄酒”产业发展赋予新的动能。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代县人民政府共同推出的“代州黄酒品牌传播力指数”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image.png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发布人亓芳芳表示,以指数工具助力品牌建设,“代州黄酒品牌传播力指数”将为衡量黄酒品牌传播力水平提供数字工具,为消费者判断品牌成长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打造代州黄酒“新名片”助力提升品牌价值,助力打造产区品牌,促进产区企业共同成长。

image.png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名著名书法艺术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本次代州黄酒文化节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长达30米的书法长卷——“金波墨韵,萃聚雁门——书法长卷”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本届代州黄酒文化节以“金波琼酥流粹代州”为主题,人文与自然和谐,古老与现代交融发展与传承并进,以坚守传统为根本,以弘扬文化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坚持集群化、配套化、链条化、融合化发展,必将为推动黄酒产业发展搭建更高合作平台、凝聚更强奋进合力,全力打造“文化厚重、实力硬核”的产业集群,为忻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