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白酒>>

贵州省遵义市着力帮扶白酒企业争创市长质量奖

2023-03-16 21:5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牟丽容 记者 李嘉)日前,从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遵义市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打造“一超多强”的白酒品牌,助力酱香型白酒产业塑造更多的质量品牌标杆,正日益成为该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任务之一。

为使全市的质量发展、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工作上个新台阶,遵义市市场监管局把2023年3月定为该局的“质量帮扶月”。为了实现这一既定目标,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清明带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质量条线的同志日夜奋战,一个区县一个区县地捋,逐个企业逐个企业地跑。

3月13日一早,张清明带领该局质量发展与监督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科,和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白酒品质部、汇川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帮扶指导组,来到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董酒公司)实地开展培育市长质量奖帮扶指导。

帮扶指导组一行首先组织董酒公司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该企业关于发展、标准制定、体系运行、质量控制、品牌创建等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帮扶指导组的同志结合当前正组织进行的遵义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纷纷对照《卓越绩效评则准则》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进行了专业指导。

座谈会上,张清明在作总结发言时对董酒公司申报遵义市市长质量奖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清明表示,遵义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相关部署,切实支持董酒发展,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和品牌竞争力。“这是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的应尽之责。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部门要应积极引导企业运用卓越绩效管理方法,提高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质量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贵州独具特色的‘董酒’名片。”

张清明要求,董酒公司要认真研究政府部门系列文件和政策法规,对照遵义市市长质量奖评价体系,对标市内外酱香型白酒产业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及时查漏补缺、缩小差距,全面提炼自身亮点和特色,争取在争创市长质量奖上多增加分项,确保在激烈竞争中勇争前列,尽最大努力成为遵义首届“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之一。

会后,张清明带着帮扶组一行深入董酒公司酿造车间、制曲车间、酒文化长廊、董苑等场所实地了解情况,现场把脉问诊,提供实质性质量技术帮扶。

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为董酒公司助力申报首届“市长质量奖”,在促进公司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