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头条新闻>>

第三季“九号查酒”收官!现场查扣一批冒牌“茅台1935”

2023-01-13 15:21:34 东莞市场监管

1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举办的“现场查处现场直播”酒类经营场所检查行动“九号查酒”第三季最后一期节目——第五期行动来到东城和南城,突击检查了三家酒类销售和经营场所。

image.png

行动现场,执法队在位于东城石井路的东莞市文汇酒业有限公司查扣了一批涉嫌侵权的茅台1935酒和一批无中文标签的红酒。随后,执法队顺藤摸瓜来到这家店冒牌茅台酒的上游供应商——位于南城艺展的东莞市嘉辉礼品有限公司,并在这家商户的仓库里查获了一批涉嫌侵权的茅台1935酒。

而这两家商户因涉嫌侵犯贵州茅台酒厂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已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调查。在后续的报道中,“九号查酒”将继续跟进这两宗案件的办理情况。

image.png

行动现场还邀请了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重点对白酒里甲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添加剂等含量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查结果无法现场出具,将在后续报道中进行公布。

东莞市东城诚沣百货店:

现场查扣一批无中文标签进口酒

image.png

在本期行动队队长——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监管一股股长曾景荣的带领下,行动队来到了本期直播的第一站——位于东城东昇路的东莞市东城诚沣百货店。

这家店规模并不大,除了酒类商品,还售卖香烟、茶叶、巧克力、饼干等商品。行动队率先查看了这家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均符合要求。行动队在店内随机抽查了“厚工坊”白酒、百世醇黑标爱尔兰威士忌、意大利进口葡萄酒等几款酒,查验这些商品的进货单据、检验检测报告、供货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料。但直到检查结束,商家都未找到相关单据并提供给执法人员核验检查。

行动队发现这家店店内和仓库内部分商品就地存放,未做到离墙离地,需进行整改。在这家店的仓库内,行动队查获了数支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酒。“没有销售,只是放在仓库。”面对店家的这种说法,行动队队长表示不认同,要进行进一步调查。

image.png

抽检项目:“老村长”白酒里甲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添加剂等含量。

抽检结果:酒精度现场检验合格,其他抽检项目需10个工作日完成抽检工作,结果将在下期行动前公布。

东莞市文汇酒业有限公司:

现场查扣一批冒牌“茅台1935”

image.png

第二站,行动队来到了位于东城石井路的东莞市文汇酒业有限公司。这家店的招牌打出了茅台、五粮液、习酒等字眼,店内也摆满了多款高档白酒。

在检查相关证照时,该店提供了有效的经营许可证以及营业执照。但行动队在查看该店货架上的红酒时发现,多款红酒瓶身上都只张贴了外文标签,但未张贴中文标签。行动队现场暂时扣押了这批无中文标签的红酒。

在该店仓库,行动队发现了20多箱印有“贵州茅台集团”字样和logo的茅台1935酒有异样。现场,贵州茅台酒厂的打假人员认定这批茅台1935酒为冒牌酒,涉嫌商标侵权。行动队立即查扣了这批涉嫌侵权酒,并立案调查。我们将在后续的“回头看”栏目中公布调查结果。

image.png

不仅如此,这家店的店内地面上也堆放了不少成箱包装的酒类商品,未做到离墙离地存放,需进行整改。

抽检项目:赖茅酒里甲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添加剂等含量。

抽检结果:酒精度现场检验合格,其他抽检项目需10个工作日完成抽检工作,结果将在下期行动前公布。

东莞市嘉辉礼品有限公司:

仓库里查获一批涉嫌侵权的“茅台1935”

image.png

“这批冒牌茅台酒是从南城一家店进的货。”根据这个线索,行动队立刻从东城前往南城,突击检查这家上游供货商。

在南城艺展路,行动队找到了这家名为东莞市嘉辉礼品有限公司的商铺。这家店店内摆满了茅台酒、茅台王子酒、梦之蓝等白酒,仓库内也堆满了各种酒类货品。

行动队在这家店的货架上并未发现冒牌茅台酒,但在这家店的仓库内,查获了数箱涉嫌商标侵权的茅台1935酒。

这家店的老板表示,这批酒是别人“跑业务拿过来的酒”,没有进货商的营业执照、进货单等票据。

对此,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城分局的执法人员邓家瑜表示,这家店没有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已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行动队现场扣押了这批冒牌茅台酒,并立案调查。

image.png

抽检项目:庄之酒·庄酒6里甲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添加剂等含量。

抽检结果:酒精度现场检验合格,其他抽检项目需10个工作日完成抽检工作,结果将在下期行动前公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