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贵州省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三突出”加强酒类市场监管

2023-12-19 16: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加强酒类市场监管,有效规范酒类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有力促进全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源头严防。开展白酒质量提升行动,从严办理新办、变更、延续白酒生产许可,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联合检查、约谈培训等方式对白酒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全覆盖检查,定期对原辅料进销存、生产记录、出厂检验等进行检查评价、排查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目前对全州8家白酒生产企业和142家重点酒类销售经营单位集中约谈和培训规范,检查白酒生产企业42户次、小作坊202户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26个。

突出过程严管。依托龙里县物流园打击侵权假冒酒类商品“卡点”,充分发挥州、县各级保知打假协作机制作用,市监、公安、交通、邮政部门及属地政府、物流园区、酒类企业等共同发力,组织开展不定时抽查、联合检查、重点查验,对物流寄递仓储环节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实时调查、适时处置。卡点成立以来,开展保知打假专项执法检查150次,检查物流企业150家次,扣押涉嫌侵权假冒酒类产品9万瓶,货值金额达1500余万元。

突出违法严惩。开展白酒质量安全突出问题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有毒有害白酒及品牌仿冒、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提升白酒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同时组织开展侵权假冒白酒及包装材料销毁,形成强力执法震慑。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查处酒类违法案件62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9件,货值金额30余万元;开展侵权假冒白酒销毁活动2次,销毁侵权假冒白酒2.5万瓶、白酒包材1.8万套。(向国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