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保健酒>>

劲牌清香白酒发现40余种健康活性物质成分

2023-07-24 17:4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1日,劲牌有限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湖北黄石召开,鉴定会上通报了一项历时4年的研究成果劲牌清香型白酒中含40余种具有健康活性的萜类物质成分。

据悉,两项科技成果分别是“劲牌清香型白酒挥发性风味成分特征及风味品质科学表征研究”“基于合成微生物组工程的劲牌清香型白酒功能微生物菌群构建及应用关键技术”,由劲牌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的。本次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鉴定两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先进)水平”。

鉴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景炎表示,劲牌清香型白酒是清香类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之一,酒质清香优雅、回甜醇净,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饮用要求。在现代风味化学研究思想指导下,进行劲牌清香型白酒风味特征的解析和品质表征研究,实现以产品风味为导向的生产工艺调控,对传播劲牌清香型白酒文化内涵,提升劲牌清香型白酒风味特征,提高产品品质稳定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劲牌公司副总裁杨强介绍,劲牌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进行产品研发,以全球视野探求健康产品的真谛。此次与江南大学共同完成两个项目历时4年,为解开不同风格与不同品质白酒中的微量成分差异、探究微量组分量比关系对于白酒香气品质的影响进行了系统性研究,两项研究成果对白酒品质标准化和规范化具有进一步推动作用,为白酒风味品质的提升提供指导依据。

一直以来,劲牌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公司每年将营收的3%投入科技研发,用于公司产品升级和创新,围绕“健康、科技、品质、责任”核心价值,通过创新草本科技赋能产品健康内涵,率先将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科学提取技术运用于产品生产。

据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报道,目前,劲牌公司拥有专业技术研发人员380余名,与国内外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以及美国哈佛大学、查尔斯河实验室、日本大阪大学等20余家科研院校(机构),在中药工程技术和质量控制、中药药理分析、工业微生物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多项科研攻关工作,拥有授权发明专利94项,先后荣获国家和省级科技奖21项。截至目前,劲牌公司共有20项科技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