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焦点图>>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整治行动

2022-12-22 17:06:03 济源市场监管

为提高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酒行为,营造健康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身体健康。

image.png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是示范区所有商店、超市、餐馆、酒吧、夜市小摊点等各类酒类食品经营者。一是严格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印制10000份“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警示标志,对示范区所有食品经营者全面开展排查和监督检查,分发张贴标志,确保所有酒类食品经营者营业场所显著位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张贴全覆盖。加大对经营者是否有向未成年人售酒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未张贴相关禁酒警示标志,拒不整改、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制品的食品经营者,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针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和食品经营单位,分别发布《未成年人禁酒呼吁书》《守护未来,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告知书》,呼吁引导广大群众和食品经营者充分认识未成年人饮酒的危害,做到未成年人不饮酒,经营者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执法人员采取监督检查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对经营者监督检查时,对从业人员积极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禁止经营者向未成年人售酒相关规定和其依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组织商户进行培训,积极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要求。三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违规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行为坚持严字当头,绝不姑息,严厉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者8000余家,分发禁酒标志8000余张,对1家违规向“未成年人售酒”的食品经营者立案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