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其它酒>>

北京同仁堂养生酒研发中心在京成立

2022-09-28 17:0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8日,北京同仁堂养生酒研发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持续助力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股份”)养生酒板块的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于养生酒产品的需求。随着百年药企加码布局酒赛道,势必为我国酒业发展带来不一样的“火花”,为我国养生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仁堂做酒历史悠久

作为我国中医药领域的领头企业,创建于1669年的同仁堂,在传承发展的350多年里与酒结下不解之缘。据了解,在同仁堂独特的炮制技艺中,很多药材在炮制过程中会用到酒炙,有些药品在服用过程中建议以酒服之。

同仁堂生产药酒的历史同样非常悠久,并且多种酒剂成为宫廷御酒。同仁堂有文字记载生产壮骨药酒的历史至今已有200多年,配方曾为国家秘密级保密配方,由多个方剂复合而形成的庞杂方剂,可总结为“一酒一胶三丸三膏多细料”,为复方、套方产品,是迄今为止中成药中最大套方单品,整个产品经选料、炮制、配料、制膏、制丸、制胶、“两步煮酒”等几十道工序,历经18个月左右的时间方得成品。同仁堂壮骨药酒的传统制作技艺,于2019年获评成为北京市东城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在数百年的传承创新发展中,同仁堂充分发挥制酒经验和技术,推出的同仁御酒,便是原同仁堂总中药师李培松根据宫廷配方进行研制,以茅台镇的高品质酱香酒为酒基,根据“现代人健康理念”精心调配,添加酸枣仁、龙眼肉、枸杞子、菊花、桑椹、青果、薏苡仁共七味传统调养的药食同源食材,正是其在养生酒领域的守正创新之作。

助力养生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人健康意识的大幅提升,以及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带来“银发经济”市场规模的持续上升,给我国养生酒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养生酒市场总额不到280亿元,占酒类市场总额的3%。2020年,养生酒市场总额已经突破430亿,估计在2022年这一规模将突破500亿。

值得注意的是,养生酒产业在快速发展中仍然存在着行业发展不平衡、市场品类不清晰、消费认知局限、基础科研不全面、人才梯队建设不完善等各方面问题。

众所周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北京同仁堂养生酒研发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在组方配伍开发、基酒风格筛选、功能因子确定、生产工艺论证、品质指标测定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开发出与药酒相比, 口感更加绵柔的养生露酒,满足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的客观需求,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表率。

同仁堂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朝华表示,养生酒研发中心启动后,将继续在同仁堂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与同仁堂研究院一起,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学术交流、研发转化,以创新为发展动力,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体系,提高养生酒的品质,打造养生酒产品集群,助力同仁堂大健康产业发展。

显然,北京同仁堂养生酒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借助科技创新研发为同仁堂股份做强做大养生酒板块打下更加坚实的品质建设基础,并将成为我国养生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