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安徽省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

2024-02-04 21:5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散装白酒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规范散装白酒经营市场,结合“随机查,随机检”活动,近期,安徽省萧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

以厘清底数为前提,做好排查工作。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散装白酒销售企业开展全面排查登记,充分利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及检查结果,摸清、摸细、摸实散装白酒经营销售主体及销售品种,建立散装白酒经营销售主体台账,为整治行动打好基础。

以严格管控为手段,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散装白酒销售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采购未经许可的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的散装白酒;同时指导销售者食品安全标识和标签的常识,确保散装白酒标签标识信息规范、完整。

以专项检查为支撑,完善监管措施。以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中小型超市、散装白酒专卖店为重点单位,以进货查验、标签标识、虚假宣传、自行勾兑为重点检查内容,集中开展“巡回式”检查,规范白酒市场经营秩序。同时结合现场检查中风险排查情况开展抽样检验,抽样重点为低价销售的散装白酒,检测项目为酒精度、甲醇、氰化物等。

以重拳出击为重点,严打违法行为。开展上下游追溯排查,通过检查销售链倒查产业链,深挖问题存在的内在根源。通过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发现超范围添加甜味剂、使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问题的散装白酒,要督促销售者立即采取下架、封存等管控措施。同时依法严厉查处并处罚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通讯员 闫奎)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