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酒类市场违规营销 查扣侵权假冒白酒4300余瓶,罚没款79万余元

2023-08-25 11:1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酒类市场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违规营销等为重点,持续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酒类市场违规营销。截至7月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00余人次,检查酒类生产主体500余家次、经营主体2800余家次、网络交易经营者50余家次,检查物流快递站点60余个次;查扣侵权假冒白酒4300余瓶、包装材料900余套;查获违法案件41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6件;罚没款79万余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万余元。

1692927196756.png

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投诉举报、来信来访、网络监测、部门移送通报、抽样检验、风险监测、监督检查等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的主体及产品纳入重点管理,建立重点监管名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依法依规进行核查处置、跟踪回访,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加大对线上网络营销的监管力度。以网络非法营销投诉举报集中的区域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综合治理;强化对广告宣传、朋友圈推广、直播间推荐等销售行为的规范和管理,严厉打击利用贵州酒类知名品牌、知名产品引流、直播带假货、商业诋毁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无底线营销、无质量营销、无权益营销、侵权假冒营销等违法行为;加强与第三方平台的沟通协作,及时对违法违规的酒类电商实施下架退市、控网、封号、禁言等措施。

1692927206517.png

此外,贵阳市创新监管方式,开展物流寄递仓储环节保知打假。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京 东物流园设立打击侵权假冒酒类产品卡点,公安、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部门、属地政府、物流公司、酒类企业等共同参与,不定期进行联合检查、巡查、抽查,加强案件会商、执法联动等,不断提升交通运输、邮政寄递、仓储物流等环节侵权假冒酒类产品的发现能力,有效防止违法违规产品通过寄、运环节流向市场。(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