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要闻>>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 帮扶提升白酒生产质量管理水平

2023-03-27 22:0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线上专题培训,强化白酒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白酒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促进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突出抓好四个重点。抓关键重点促主体责任落实,培训覆盖了全省白酒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化验员等质量安全管理关键岗位人员,企业参训人员共1800余人。抓核心内容促企业规范生产,培训邀请了省食品检验检测院、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的3名专家,详细解读了《蒸馏酒及其配制酒生产卫生规范》(GB8951-2016)《酱香型白酒》(GB/T 26760-2011)等规范生产核心内容。抓风险防控促白酒质量安全,围绕白酒生产企业原料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白酒生产风险及管控措施,着力提升企业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能力。抓能力建设促监管水平提升,详细讲解了白酒生产常见风险点及典型案例等,有力提升基层白酒质量安全监管能力。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