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云南省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筑牢散装白酒“防火墙” 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2023-03-23 16:1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云南省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广南县餐饮店实现散装白酒零售卖,丘北县打造了一批全州白酒小作坊示范标杆典型,成为云南省白酒小作坊整治的示范典型。

复制推广典型经验。积极宣传广南县“12345”工作法和丘北县在促进白酒小作坊产业升级上的经验成效,从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持续发力,重点强调白酒小作坊一律只能采用固态法酿造白酒;告知食品经营者、餐饮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无证、无检验、无标识的“三无”散装白酒等,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示范带动提质升级。着力推进白酒小作坊登记和生产条件改造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先进带动后进,达到依法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推动白酒产业升级换代。每年每县(市)完成改造提升3家以上白酒小作坊,纳入年度食品安全综合考评。

紧盯重点强化督查。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其他经常性发生问题的区域等重点地区,以及经常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抽检监测,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窝点、黑作坊,严厉查处使用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的行为、白酒中非法添加甜味剂等违法行为。

全面宣传社会共治。深入社区、农贸市场、餐饮店、路边摊等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增强广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作用,鼓励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筑牢不购买、不销售“三无”散装白酒“防火墙”。(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