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白酒>>

白酒“小巨人”泸州凯乐名豪酒业5月将被拍卖

2022-04-14 15:5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阿里拍卖”页面信息显示,2022年5月9日开始,泸州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乐名豪酒业”)将分别对其旗下的多项资产进行拍卖,起拍价合计约3.2196亿元。

多项资产被迫拍卖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共有三个酒类资产包,一项经营性资产和一项古董类资产。

酒类资产包一“优级基酒”,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4250.374万元。该资产包共计1468.16吨,包括60.2度基酒4.86吨、67.1度基酒108.12吨、65.7度基酒476.65吨、64.1度基酒401.88吨、65.3度基酒476.65吨,合计金额为4250.374万元。

酒类资产包二“优级基酒”,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2352.9万元。该资产包共计955吨,金额共计2352.9万元,包括63.8度库龄为2010年2月的基酒17吨;64.4度库龄为2012年7月的优级酒480吨;57.3度库龄为2013年4月的酱酒458吨。

酒类资产包三“库存商品/原材料/在库周转材料”,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6704.1061万元。该资产包有56.9度库龄为2011年12月的酱酒190吨、64.1度库龄为2011年6月的优级酒180吨、67.6度库龄为2011年10月的基酒511吨、64.9度库龄为2011年3月的基酒481吨等酒类库存商品,曲药、玉米、小麦、酯化液、硅藻土等原材料,包材、纸箱、酒瓶、瓶盖等在库周转材料。

经营性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在建工程、机器设备、车辆、其他无形资产等,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1.82946742亿元。

古董类资产包括紫檀方桌、鸡翅木画案、泰国花梨金丝楠茶台、清代宫廷太师椅、紫檀六角椅等40类99件(套),合计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600万元。

曾是白酒“小巨人”企业

据凯乐名豪酒业网站介绍,公司始建于1996年,坐落于泸县,窖池1100余口,年产酱香型、浓香型原酒、调味酒2万多吨,年贮酒能力达1.2万吨,酿酒技艺综合了泸州老窖与五粮液的酿造技术。

公司曾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四川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小巨人企业”和“泸州市小巨人企业”,是“四川省白酒制造业销售20强企业”“泸州原酒销售企业”“泸州市优势骨干企业”和“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示范企业”。

另据报道,凯乐名豪酒业的酿酒窖池被认定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有世界最大的木结构酿酒车间。


(阿里拍卖公布的泸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据多家媒体报道,凯乐名豪酒业是因无力偿债,而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阿里拍卖”网站公布的《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2)川0521破2号》介绍,泸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22日裁定受理了凯乐名豪破产重整案,因凯乐名豪的破产重整草案经三次债权人会议讨论均未通过,故泸县人民法院于2021年12月28日裁定终结了凯乐名豪破产重整程序,并宣告凯乐名豪破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