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葡萄酒>>

河北怀来:葡萄美酒醉游人

2022-02-18 15:51:55 经济日报

“酣畅淋漓的游玩之后,吃点美食、喝点美酒再惬意不过了。”许多游客对张家口的长城葡萄酒赞不绝口。

来张家口不仅能体验冰雪乐趣、文化韵味,还能品尝到葡萄美酒。怀来县是我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共有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行车在怀来,不时能看到大片的葡萄种植基地。“非常幸运可以见证家门口的冬奥盛会。借冬奥会‘东风’,怀来这座有着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古老产区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怀来葡萄酒局葡萄产业推广中心主任崔钰说。

崔钰介绍,怀来县共有41家葡萄酒加工企业,葡萄酒生产能力15万吨,葡萄产业总产值20亿元,拥有“长城”“桑干”“中法”等名优品牌30多个。近年来,怀来充分释放葡萄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广“葡萄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

以冬奥会为契机,怀来将积极承办国内外葡萄酒峰会、论坛和活动,打造国际葡萄酒峰会目的地。崔钰说,怀来将进一步推进“葡萄+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制定葡萄和葡萄酒旅游示范点标准,开展葡萄产业与文创产业的融合创新和集中展示,延长葡萄旅游产业链。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