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洋酒>>

马爹利、人头马、芝华士……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捣毁2个假酒窝点

2021-09-08 11:15:01 南海市场监管

低端洋酒经混合勾兑、精心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高档名酒,这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的打假现场!

霉味臭味混杂,脏水冲洗酒瓶,空酒瓶散落一地,假冒商标、纸箱随意堆放,卫生条件极差……9月2日下午,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街市监所、公安机关,趁涉案人员开门出货之机,突击进入涉嫌制售假冒高档洋酒窝点,现场凌乱不堪,3名正在实施造假行为的涉案人员被当场控制。

此次捣毁的2个涉嫌制售假冒高档洋酒窝点,藏匿于租赁民房之中,平日门窗紧闭,位置十分隐蔽,周围群众无法接触到制假场所,很难发现其制假行为。

image.pngimage.png

造假团队分工十分明确:首先收购成套名酒包装材料;再从市场购入低价制假原材料,按照配方勾兑后灌装入回收的空酒瓶中;最后重新喷码、精心包装后对外出售。

经过前期细致周密的摸排后,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所、社区治安联防人员密切配合,果断出击,仅用半天时间就成功捣毁此2处窝点。共查获涉案假冒商标2万多个、假冒包装盒5000多个、回收的高档洋酒空瓶4000多个、用于造假的简易塑料瓶装的无标识酒液90余桶、激光打码机1台、瓶盖密封器1台,以及造假生产工具一批。现场查获成品假冒洋酒120余瓶,涉及马爹利、人头马、轩尼诗、芝华士、尊尼获加、杰克丹尼等多个知名洋酒品牌。

公安机关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案物品予以扣押,对2个生产窝点予以取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image.pngimage.png

本次行动是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清风”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年8月份启动的2021年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清风”专项执法行动,瞄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挖线索,铁拳出击,将通过3个月的时间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守护南海区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通过集中打击,彰显执法威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自觉性,营造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市场君呼吁,房屋出租方应本着“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除了核实承租方经营资质,还要查看取得商标授权使用证明,果断制止无照经营和侵权行为,履行出租方主体责任。

市场君提醒,中秋佳节将近,市民朋友如购买高档名贵节庆商品,务必选择正规渠道,谨慎购买。如发现食品药品违法线索,请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