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葡萄酒>>

《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认证课程在宁夏启动

2022-03-01 17:4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2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27日,《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认证课程在位于宁夏银川市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悦海分院启动。这是中国首个由葡萄酒产区主导、讲述中国葡萄酒故事的认证课程体系。当天,来自宁夏各酒庄、餐饮行业、媒体的首批学员参加首批《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初级认证课程培训。

与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一样,职业侍酒师是新兴职业,却是酒类行业从土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产品到文化的一条纽带、一套枢纽。不同于酿酒师和葡萄酒销售,侍酒师将葡萄酒产业中的种植、酿造等最上游信息准确传递到消费终端,还面对面为消费者普及餐酒文化。随着消费经济的升级,侍酒师职业的出现,更显其重要性。

据悉,《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课程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集合侍酒大师吕杨,北京农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副教授李德美等专家合作编著的首部中国侍酒师专业教辅类图书。全书系统介绍了侍酒师行业所涉及的葡萄酒类相关知识,系统性强,覆盖面广,知识点全,并分别针对葡萄酒爱好者、从业者、葡萄酒专家等三个层次提供初级、中级和高级的学习指导。

“侍酒师和餐厅服务员的区别是什么?”“侍酒师的行业前景如何?”……伴随着学员的好奇与期待,当天的课程在丰富的理论课程讲解和品鉴等实操环节中展开。

“葡萄酒品类的多样性扎根于历史和风土,中国葡萄酒也应有属于自己的行业培训体系。《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是自创而非引进,还搭配了中餐和葡萄酒搭配、中国餐饮文化、习俗和礼仪等特色课程,目的就是推动建立起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文化体系’与‘话语体系’,提升消费者对中国葡萄酒的认知度。”李德美说。

吕杨表示,中国目前自主开展的葡萄酒领域相关教育主要依附于高等院校的葡萄酒专业学习,其主要培养葡萄酒相关产业从业人才,而面对消费者的社会化教育相对较少。“《中国葡萄酒侍酒与服务》课程编委会正与人社部门共同谋划设立侍酒师职业标准,建立健全侍酒师职业资格鉴定,让侍酒师行业在中国更具规范化、标准化。”他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