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3·15亮剑护航消费!浙江玉环进行葡萄酒白酒行业隐患专项整治

2022-03-11 17:03:29 玉环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督促酒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酒类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守护全市消费者“酒坛子”食品安全,“3·15亮剑护航消费”专项行动期间,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酒类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image.png

经营主体“应查尽查”

该市目前共有白酒生产企业2家,无白酒小作坊。自整治以来,累计出动10人次,检查白酒生产企业4家次。

image.pngimage.png

原辅料“应验尽验”

对白酒企业原辅料开展进货查验,对索证不全的已责令整改到位,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未发现地产白酒企业使用甲醇和工业酒精等非法行为,也未发现滥用甜蜜素等甜味剂的现象。

image.png

接触材料“应换尽换”

出于塑化剂风险隐患治理的需要,地产白酒企业已逐步淘汰塑料管道,换成不锈钢材质;包装容器(塑料壶)也采用食品级材料。督促企业开展塑化剂第三方送检,检测结果显示,地产白酒中未发现塑化剂超标情况。

image.png

进货凭证“应索尽索”

开展酒类流通领域监督检查。经摸底排查,该市农贸市场及周边散装白酒经营单位30家,其中在销单位29家。出动34人次检查白酒经营单位32家次。要求农贸市场及周边散装白酒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发现问题9个,已责令整改到位。开展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8批次,合格4批次,另有4批次塑化剂超标,相关的后处理还在进行中。此外,还出动20人次检查葡萄酒经营单位12家次,重点检查产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等情况,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侵权葡萄酒违法行为。

image.png

浙食链“应上尽上”

目前地产酒类生产企业已全部上浙食链,将全部的产销检数据上传至“浙食链”系统,实现监管数字化。产品赋码销售,让消费买卖明白,吃得放心。

image.pngimage.png

违法违规“应处尽处”

该局高度重视案件查处工作,严厉打击无证生产,非法添加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及滥用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等各类违法行为。自整治以来,共发现并查处2起白酒销售案件,共计罚款27000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