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亲戚送来“茅台”舍不得喝 卖家出售摊上事儿了

2022-03-08 14:1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亲戚送来“茅台”舍不得喝 卖家出售摊上事儿了

假茅台难逃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重庆市沙坪坝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戴红升提醒,消费者购买茅台、五粮液等较贵重的酒类商品时要慎重,商家进货渠道也应规范。


陈家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涉事双方调解

便利店赚钱不成反当了“陪匠”

在戴红升看来,沙坪坝区陈家桥的便利店销售假茅台事件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日前,消费者陈先生(化名)向沙坪坝区陈家桥市场监管所反映,在该地区某便利店购买了一瓶“贵州茅台酒”,回家打开这瓶“茅台酒”的包装后发现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于是与之前在茅台官方授权店购买到的同款白酒进行了对比,对比中发现两瓶酒的喷码存在一定差异,怀疑是假茅台。

接到举报后,陈家桥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联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委托人来所展开鉴定工作。经鉴定,该“茅台酒”系假冒商标侵权商品。

起初,陈先生十分气愤,强烈要求便利店巨额赔偿。陈家桥市场监管所办案人员胡海调查得知:涉案假茅台来源是由该商家的亲戚赠送的礼品。便利店店主舍不得自己饮用,就把该礼品放在自家店铺的展台上进行售卖,全然不知自己销售的这瓶茅台酒是瓶假酒。商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本想赚点小钱,却因为销售假茅台成了“陪匠”(方言:遭受损失的人)。

陈家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了解了双方情况后,展开调解。经过调解,买卖双方就便利店假茅台一事达成了和解,商家退一赔一,并就该事件现场表示歉意,双方现场签订了投诉调解书。事后,该所负责人周自力对涉事商家进行了约谈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销售侵犯商标权商品的相关条款给予了严厉处罚。

沙坪坝区市场监管严打假茅台

周自力表示,在日常巡查、集中宣传时,该所一直坚持告诫提醒商家在开展经营活动时要诚实守信,严把商品的采购关、质量关,杜绝销售采购来路不明的商品,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2021年底,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从辖区一物流公司查获一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飞天茅台”等白酒共计440余件、4100余瓶,初步估算货值金额在200万元以上。在这批查处的假冒名酒中有50余件“飞天茅台”,其余都是印有“茅台特供酒”“茅台内供酒”等标识的各种茅台系列酒经过相关商标权利人的鉴别,全部系假冒产品。

戴红升表示:根据国家法律相关规定,“特供”“专供”等标识早被禁止在商品宣传和包装上使用。消费者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专供”“特供”商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出重拳打击制假售假链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