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葡萄酒>>

乡都葡萄酒全力打造新疆“戈壁新酒节”

2022-01-05 15:09:56 中国网财经

12月30日,昙花新酒媒体开放品鉴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出席了本次品鉴会,品鉴会上,乡都酒业酿酒师杨华峰、仪尔乡都负责人邹积赟,还以现场连线的方式,为到场媒体介绍乡都、昙花新酒以及焉耆盆地产区。

据悉,自2016年乡都首次推出昙花新酒后,每一年的农历春节前,昙花都会通过“戈壁新酒节昙花品鉴会”的形式向业内外人士展现它崭新的一面,为消费者奉上不一样的惊喜。

今年的昙花新酒从12月2日开始,北京、乌鲁木齐、库尔勒三城联动,同步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每周四品鉴会活动。

据悉,所谓“新酒”,是指以二氧化碳浸渍法酿造的红葡萄酒,当年的葡萄当年出酒品,也不放橡木桶陈年。二氧化碳浸渍法几乎被视作是博若莱葡萄酒的代名词,因此乡都的昙花新酒也被称为中国版“博若莱”。

乡都酒业是焉耆盆地产区的第一家葡萄酒酒庄,从开荒种酿酒葡萄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以乡都为开端,新疆焉耆盆地产区现在也发展成了有40多家酒庄的中国葡萄酒新兴产区。

据仪尔乡都负责人邹积赟介绍,乡都“老”酒庄做“新酒”的初衷是做产品差异化,让消费者能在“遍地赤霞珠”之外有更多的选择。在此背景下,在工艺和品种上与传统干红有区别的乡都昙花新酒就问世了。

乡都酒业酿酒师杨华峰表示,“昙花一现”的等待与美好,而对于“昙花”的命名,昙花本身也寓意着惊喜和好运。也代表着乡都酒业想在产品最好的时刻奉献给消费者的初衷,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区风土赋予产品的特点。

对新酒而言,“新”就新在它的“新鲜”,它的酒体会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因此,尽管红酒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保质期,但是新酒通常会强调6个月的适饮期。乡都却把2019、2020、2021三个垂直年份的昙花新酒一同摆上品鉴桌,足以见其对产品品质的信心。

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烈酒大奖赛评委、酒世界出品人、仪尔乡都顾问,杨卫东是今年昙花新酒品鉴会的“解说人”,在他的带领下,媒体老师们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对三款酒进行了品鉴交流。

直观上,2021年份昙花的酒体颜色更为亮丽,呈诱人的紫红色。香气上,摇晃后的2021年份昙花有更浓郁的香蕉和蜂蜜香气,这里面既有新鲜的缘故,也有新加30%蛇龙珠的缘故。“当我听说今年的‘昙花’加进蛇龙珠时,我就开始期待这款酒。”杨卫东说。

2020年的昙花新酒颜色更偏向于一般干红的感觉,在香气特点和口感上则延续了新酒轻柔的风格,两者对比,2020年的昙花酒体明显厚重些。2019年的昙花新酒则是介于2020年和2021年之间。

葡萄酒是风土的产物,酒体年份差异的背后也反映了风土的年份差异。常年驻扎新疆焉耆的杨华峰介绍,这些年新疆气候越来越湿润,降雨量逐年增加,虽然2021全国气温整体温差比去年升高1℃,但新疆焉耆盆地产区温度比往年略低,待葡萄转色后的成熟期高温持续天数又偏多,因此2021年的昙花新酒呈现出鲜艳的紫红色,也拥有着更清新的香气。

集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及产区特色的昙花新酒,2021年份限量发售22000瓶,并于2021年12月12日首发。12月12日是乡都自己的“1212戈壁新酒节”。

戈壁新酒节,意在介绍来自中国戈壁滩上的新酒。这是中国葡萄酒领域第一次提出的节日概念,且是以业内不常见的新酒为概念推广,象征着乡都酒业传播中国葡萄酒及文化,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的信念。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