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黄酒>>

“浙江古泉酿酒”1批次料酒抽检不合格 此前黄酒中被查出违规添加甜蜜素

2021-08-17 17: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8期)显示,本次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等27类食品654批次样品。经检验,648批次样品合格、6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杭州熙乐汇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浙江古泉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泉酿酒公司”)生产的1批次料酒(生产日期/批号:2021/1/1;规格型号:400ml/袋)被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项目不达标(检验结果:0.14g/L;标准值:≥0.16g/L)。

据悉,氨基酸态氮指的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氨基酸态氮是判定发酵产品发酵程度的特性指标。该指标不达标,主要是由于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配方缺陷或者是产品与已制定指标不匹配等原因造成的。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古泉酿酒公司生产的酒类产品并非首次因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1月发布的关于3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河南省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德信泉生活广场天意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古泉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黄酒(上海老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12-18),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108m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初检机构为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的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而价格却仅为蔗糖的三分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明确规定,黄酒中不允许添加甜蜜素。

2015年11月4日,原上海市食药监局通报的2015年8月酒类监督抽检信息显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南虹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古泉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彫”绍兴加饭酒(生产日期/批号:20141217)被检出氨基酸态氮项目不合格。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24日,古泉酿酒公司共有7条行政处罚记录,涉及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生产虚假标注产品;擅自使用或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古泉酿酒公司成立于1998年,其产品采用绍兴传统工艺纯粮酿制而成,具有酒性柔和、色泽橙亮、酒香浓郁、醇香兼备营养丰富、保健功能。该公司主要品牌有:美彫、玉晶泉、小笼灯牌绍兴黄酒、花雕酒、加饭酒、料酒系列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2次成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2013年3月29日和2016年10月20日),执行法院依次为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被执行总金额近390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