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白酒>>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来年经营目标

2021-12-12 22: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营收将超130亿元,2022年锁定177亿元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来年经营目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嘉)12月12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在赤水河畔的公司本部召开2022年全国经销商大会。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营收预计超过130亿元;2022年营收目标设定为177亿元,习酒品牌全国化、高端化战略成效更加显著。 

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宣布习酒今年营收预计将超130亿

在此之前的两天内,该公司习酒文化城启用仪式及习酒公司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新闻发布会,以及习酒媒体恳谈会均如期圆满举行。钟方达说,文化城的启用将会助力习酒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迈向更高台阶,突出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创建“亚洲质量卓越奖”成功,促进了习酒质量文化引领卓越,提升管理成熟度;习酒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集团公司及媒体朋友的关心关注和积极帮助。

12月12日,习酒公司在本部召开经销商大会。图为会场一角。

据了解,从行业和消费层面来看,今年以来酱酒总体呈降温趋势,市场近期出现了“退烧、降价、分化”的特点,有比较明显的价格下行担忧,但是借助总体消费升级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未来中高端酱酒消费增加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谈及如何确保实现2022年营收177亿的目标时,钟方达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瞄定发展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围绕消费者开展市场工作,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一是扩产能、贮老酒,强基固本提升品质。近几年来,习酒公司稳步推进技改扩建,这些项目的建设和投用,为习酒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未来习酒将会继续把“质量是生命之魂”的信仰筑得更牢,深入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控好生产质量全过程关,使质量管控体系更加完善、流程更加清晰、效果更加明显,为市场营销做好保障。

二是扬文化、重传播,聚焦高端做强品牌。2021年,习酒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到1108.26亿元,位列中国白酒前八强。习酒品牌的快速成长,得益于长期培育品牌形象的结果。在做深文化上,将用好习酒文化城这一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把文化做实、做精、做深,写好故事、讲好故事,不断丰富和拓展习酒的文化内涵,具象习酒的文化印象,让文化成为新时代习酒的特质。

三是走出去、引进来,持续扩大消费群体。习酒要健康持续的增长,增加消费群体是唯一的路径。2022年将聚焦“圈层”与高端消费者进行更多互动,要更深入走进大的企业寻找和培育消费者,开展好“习酒进名企”等系列营销活动。将在明年春季恢复“探秘酱香”活动,通过带领消费者体验式、沉浸式地了解工艺、了解质量来体验感受,拉近习酒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四是防风险、化危机,保证习酒行稳致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如果没有充足的运营资金,没有稳固的分销渠道,已经建立起来的竞争优势将逐步被蚕食。因此要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有足够的现金流,保证运营资金充足,确保资金链不断裂;要做好市场培育和消费者培养,不断提升流通、消费环节的服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内外部风险挑战,实现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五是扶优商、育大商,持续深化“五个聚焦”。习酒公司将致力于市场资源整合,让习酒始终有机会与所有的经销商一起风雨同舟,依托品牌发展、依托经销商的努力,增加品牌效益,习酒品牌发展才能更稳固、更健康。将继续“抓大、扶强、育优”经销商,聚焦品牌塑造和消费者培育,不断扩大消费者,增强消费忠诚度和会员粘度。

六是强管理、优服务,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近三年来,习酒持续争创全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这些创奖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强、落实卓越绩效模式的运行,做到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今后将围绕持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促进营销管理体系整合,不断提高流程化、制度化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习酒公司总部大楼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