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资讯!
当前位置> 酒业资讯>>要闻>>

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管局春节前集中约谈告诫培训酒类经营单位

2024-02-04 16:4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净化节前酒类市场环境,严厉打击酒类市场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日前,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县60余家酒类经营单位召开集中约谈告诫培训会。

会议由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段万保主持,组织酒类经营单位学习《食品安全法》《商标法》,通过视频课件讲解假酒的识别方法,加强打假部门与酒类经营户的联系和互动。段万保就巴楚县酒类产品打假整治工作进行行政指导,要求酒类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

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要加强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触碰法律底线。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将企业做大做强。

严把进货关。要从具备酒类生产许可证的单位购进符合食品安全的酒,并建立索证索票台账,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

建立销售台账。销售过程中要及时出具“电子一票通”,切实做到酒类商品“来源清、去向明”。

提高法律意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要获得合法有效资质从事白酒销售;标签标识要规范、真实,不得标注“特供”“专供”“专用”“特制”“特需”等字样。不得销售侵权酒,不得销售假冒伪劣酒,一旦检查发现,将顶格处理。

食品科科长唐晓凤强调,酒类作为高风险食品,各酒类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完善进销货台账,严把商品质量关,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要认真开展风险自查,着力防范化解酒类产品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酒类市场经营户识假辨假能力,为全社会共同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净化巴楚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和执法保障。(通讯员古扎努 排日迪古丽)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