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其它酒>>

“鑫德惠”茶缸酒抽检不合格 生厂商因产品质量问题屡次被通报

2021-10-28 17:0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7期)显示,哈尔滨市道里区大明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德惠酒业”)生产的“鑫德惠”茶缸酒42%vol(生产日期:2019年12月1日),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通告显示,鑫德惠酒业提出复检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据悉,酒精度即酒中乙醇浓度(体积百分比),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的质量指标,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当、检验能力不足导致酒精度出现偏差,也可能是包装不严、贮运不当而使乙醇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还有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鑫德惠酒业生产的酒类产品近几年频繁曝出酒精度不达标。

2021年1月2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期)显示,牡丹江市阳明区佳斌综合生鲜超市二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高粱原浆三年陈酒(生产日期:2018年4月1日),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

2020年9月1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96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抽样自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利光华联超市,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60°老白干(生产日期/批号:2018-10-25)被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2019年12月2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7期)》显示,富裕县鑫洋洋食杂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高粱原浆酒(生产日期:2019年9月12日),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鑫德惠酒业于2020年1月31日被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管局警告,原因涉及:该公司2019年9月12日生产并销售的金高粱原浆酒,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抽样检验,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标签标注明示要求,违反《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条第二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严格按照产品执行标准组织生产,生产经营的食品除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以外,还应当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标签标注明示要求,确保产品各项质量指标合格。另外,鑫德惠酒业在2019年11月29日同样被道外区市场监管局给予警告,违法事实为:该公司2019年5月20日生产并销售的军工小茅台镇酒,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抽样检验,酒精度不符合GB 20822-2007《固液法白酒》标签标示值要求,违反《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

鑫德惠酒业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始建于1998年,主导产品是“鑫德惠”系列白酒产品,现在该系列白酒已行销天津、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湖南、湖北、江西、重庆、福建、内蒙、广西等二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黑龙江鑫德惠酒业之注册商标被评为黑龙江省商标,鑫德惠酒被评为“中国白酒产品”。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