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渠道>>

物美再投放2万瓶飞天茅台 数字化技术支持“开瓶复购”

2021-06-16 16:15:5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5月26日,物美集团宣布,将再次投放2万瓶飞天茅台,以平抑市场价格。

“这次投放主要对应的是‘5·31感恩季’活动,采用‘开瓶复购’的模式进行。”物美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说,这也是首次推行“开瓶复购”模式销售飞天茅台。与此前不同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线下门店除北京地区外,还涵盖天津、杭州等区域。

2019年7月份,物美集团宣布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2019年8月3日,物美率先开启茅台预售,市场反应热烈。此后,每隔一段时间投放平价茅台平抑市场价格,似乎已成为物美的“传统”。

近年来,物美为应对黄牛,在销售策略上不断更新迭代,通过数字化精准识别、商品流向追溯和大数据管理等手段,让消费者以更便捷的方式购买到平价茅台。

在此前的投放活动中,为防范黄牛党,实现“酒喝不炒”,物美集团进行了一系列规则约束,通过会员数据分析,综合多方数据为消费者“画像”,“让茅台酒真正能到达普通消费者手里”。

对于此次2万瓶飞天茅台的投放,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黄牛抢购行为,通过大数据等监控手段有效杜绝黄牛。此次物美利用空瓶换购的形式就是想让真正喜欢茅台的消费者拥有平价购买资格。

具体来看,5月29日至31日期间,消费者凭2020年6月1日至今,通过多点APP在物美购买过的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带杯)可溯源完整空酒瓶(包装盒、胶帽、飘带)与购买的历史电子订单,经门店工作人员核定后,将在6月1日统一发放对应兑换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的购买资格,一个符合上述规定的完整手续空瓶可有一瓶购买资格,每人最多兑换两瓶购买资格,完成付款后第3日到第10日内到物美指定门店提货。总量2万瓶,兑完为止。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曾表示,未来的消费升级需要与线上线下一体化结合起来,升级需要建立在全面、综合、集约的基础上。物美通过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技进行全面的消费升级,并利用现有实体店的资源和供应链,提高企业效率,改善购物体验,在全面数字化基础上努力推动实体经济拥抱互联网,回归商业本质。

而飞天茅台的历次投放,背后都是物美在数字化基础上对明星单品精准抵达消费者手中的一次演算。

“物美利用数字化技术,有效帮助热门商品控价。这背后的关键是多点Dmall+物美采用的是线上预约线下提货模式,可以通过多点Dmall积累的消费大数据从消费频次、消费品类等纬度精准识别用户,实现精准触达。有购买资格的用户,才能在多点APP上进行线上预购。”物美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酒企

展会

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