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七波辉童鞋再次抽检不合格  致癌物问题突出

2021-09-30 12:5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七波辉童鞋因被检出致癌物——邻苯二甲酸脂再次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流通领域儿童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温岭市太平君琴鞋店销售的、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波辉公司”)生产的童鞋(男/女潮范透气网布童鞋)(货号:B620380)被检出邻苯二甲酸脂项目不合格。

据悉,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材料,起到增塑剂的作用,令材料更容易塑形。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吸收进入体内干扰内分泌,危害男婴的生殖系统发育。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二(2-乙基己基)邻苯二甲酸酯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七波辉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青少年专属产品运营企业,致力于为7-16岁青少年构建“衣、食、住、用、教、娱”等六大产品线,曾三度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此前,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相关产品抽检结果中,七波辉公司生产的童鞋多次因不合格被点名,且问题集中表现在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达标。

2021年7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北京市儿童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显示,北京瑞嘉鞋服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女潮范透气网布童鞋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2021年6月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度广东省儿童服装鞋帽及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显示,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七波辉”女潮范童鞋(标称)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2020年9月25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保温材料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标称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女休闲网布童鞋(货号:A220048)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2020年5月,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童鞋比较试验结果通报(2020)》显示,标称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女/潮范网布童鞋(标称商标:七波辉;标称型号:HB50140),邻苯二甲酸酯检出值超过限量值100倍。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七波辉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国家强制标准休闲鞋(童鞋),于2020年3月27日和2019年10月9日两度被福建省泉州市九都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处罚,罚没款总计超8万元。据悉,上述处罚涉及的问题均为童鞋被检出邻苯二甲酸脂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