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2021-09-30 11:0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维护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9月27、2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集中力量,以七宝万科广场商业综合体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了国庆节前综合执法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旅游、消费集中的特点,执法总队此次共派出近70名执法骨干,组成7个检查组,聚焦食品安全、保供稳价、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广告宣传、证照情况、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

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维保单位、箱包服饰经营单位、电子产品经营单位、美容减肥服务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41户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

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是商家对食品追溯系统录入不规范、不及时,导致食品包装的信息和系统内信息不一致,执法人员无法对产品开展有效追溯,同时也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另外,检查还发现部分食品经营单位现场冷链水产品销售区进口和国产产品混放、未配备原料粗加工场所、生熟混放、专间室温及冷藏柜温度不符合要求等。

1632968365(1).png

(检查中发现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生熟食品混放现象)

1632968378(1).png

(检查中发现食品经营单位专间室温不符合要求)

特种设备方面,发现个别扶梯梳齿板缺失、个别扶梯扶手旁距离和防护挡板高度不符合标准,在应对节假日大客流时容易导致电梯突然停运,发生乘坐自动扶梯的孩童翻落及人员夹伤的安全隐患。

1632968388(1).png

(检查中发现个别扶梯扶手旁距离和防护挡板高度不符合标准)

对上述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相关主体进行了整改,并通报了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续的监督和处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