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持精细管控推进油品质量升级

2021-09-29 12:53:56 中国质量报

始终以提升油品质量为核心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持精细管控推进油品质量升级

2013年初,国家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作为国内成油品主要供应商,中国石油积极响应国家要求,不断推进油品质量的升级换代,用10年时间让油品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走出了“中国速度”的油品质量升级路。

质量升级不遗余力

1997年,按照政府部署,中国石油告别含铅汽油,推行汽油无铅化,迈出了油品质量升级的第一步。从2000年开始,国内汽柴油从国Ⅰ升级到国Ⅵ,用了19年的时间。从国Ⅳ油品开始,这一进程明显加快。2004年,中国石油的汽柴油质量达到了国Ⅱ标准。2007年,中国石油全面启动国Ⅲ汽柴油的质量升级。2010年1月,所属加油站销售成品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2014年1月,升级为国Ⅳ标准;2017年1月,升级为国Ⅴ标准,2019年1月,升级为国Ⅵ标准。随着油品质量的不断升级,国Ⅵ较国Ⅴ降低了汽油当中的烯烃、芳烃、苯含量,这3个指标的降低,对于改善汽车尾气排放较为关键,颗粒物的排放可以降低10%左右,一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0%,氮氧化合物排放量下降42%,油品更加清洁,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如今的中国石油,在设备和技术上都有了充分的沉淀和累积,对成品油质量再次升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提供更高质量的油品,是中国石油持之以恒努力的目标。

质量升级有条不紊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的油品全部来自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炼油厂。2012年,炼油厂改造扩容项目已经建成,具备年生产500万吨的能力,中国石油炼化企业将油品质量升级工作视作重点工程项目,油品质量升级步伐有条不紊。

中国石油想顾客之所想,把油品置换升级时常见的问题、油品升级的好处印成小册子现场赠送给顾客,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升级后的油品。

为了保证油品质量,中国石油内蒙古公司积极与国际先进理念接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两所现代化实验室,从采购、运输、储存和销售等各环节入手,层层检测,全过程监控,确保高质量的油品及时安全送达。

为更好地配合油品质量升级,在新老油品置换时,将所属油库和加油站的管线、油罐进行彻底清洗,并聘请专业清罐队伍对需要置换的油罐进行罐底余油、油泥等杂物清理,丝毫不敢懈怠。在加油站油品置换期间,为确保油品质量符合国家的新标准要求,需反复检验油品质量3次以上,结果全部合格才会进入市场销售。通过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油、规范用油,让消费者用得安心且放心。 (田 华)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智慧 ...

  • 利津水煎包、香煎黄河刀、广饶肴驴肉 ...

  • 九寨沟9月28日起全域恢复开放 美 ...

  • 菏泽市成武县:散养芦花鸡 致富中的 ...

  • 亚洲农博会和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