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园演示肉菜快检

2021-09-29 14:06:34 海曙市场监管

9月23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尹江岸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质量宣讲课,通过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普及常用学习用具、眼镜用具的质量基础知识、安全使用常识及注意事项。

image.pngimage.png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对蔬菜、猪肉、馒头等食品分别进行农残、瘦肉精、二氧化硫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告诉孩子们如何辨别食物安全以及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image.png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以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常用、常见的学习用具、眼镜用具的质量基础知识及安全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与师生们互动了对蔬菜、猪肉、馒头等食品的有毒有害物质的分析检测小游戏,以及分享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醒孩子们平常在使用学习用具时注重对合格产品质量的把控,购买食品时应重点注意的标识等事项。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学校赠送了质量发展系列丛书,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良好的日常质量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远离产品质量事故伤害。通过学生和老师的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家长、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质量伤害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