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黄酒>>

“厦门绍江酿酒”再曝酒精度不达标产品 曾因虚假宣传等问题多次被处罚

2021-08-17 17:4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松岳店销售的,标称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江酿酒公司”)生产的“海堤”五年加饭酒【生产(加工、购进、消毒)日期:2020/10/4】被检出酒精度项目不达标(检验结果:13.5%vol;标准值:1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绍江酿酒公司生产的酒类产品已多次登上质量“黑榜”,且集中表现在酒精度不达标这一问题。

2020年1月16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9年第24期)》显示,厦门市海沧区嵩老张饭店销售的,标称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绍江”加饭酒(生产日期:2019年07月14日),酒精度检出值为2.4%vol,标准规定为≥6.0%vol,标签值(6%vol)±1%vol。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11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显示,厦门腾芝龙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绍江”加饭酒(生产日期:2019年08月23日),酒精度检出值为1.9%vol,标准规定为≥6%vol,标签值(6%vol)±1.0%vol。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018年9月27日,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9期)》显示,标称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2017年4月24日生产的“绍江”枸杞酒、“绍江”精制三鞭酒均被检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据悉,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准确控制酒精度,也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器具未检定或检验过程不规范,造成检验结果有偏差,还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绍江酿酒公司共有9次行政处罚记录,涉及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者未按规定对采购的食品原料和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进行检验;虚假宣传等。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