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要闻>>

可口可乐推出“肥宅快乐酒” 低度酒为何令人如此“上头”?

2021-07-26 16:16:02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实习生 梁傲男

天眼查显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可口可乐)近日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等。

据记者了解,可口可乐旗下的酒类产品已先一步打入市场。6月1日,可口可乐天猫旗舰店推出新品托帕客(TopoChico)硬苏打气泡酒,这也是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含酒精饮料。

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坚定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通过丰富的饮料产品组合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并持续推动增长引擎。

“肥宅快乐酒”能否续写辉煌?

据悉,此次推出的托帕客硬苏打气泡酒,以无麸质酒精为基底,融合苏打气泡水制成,具有低酒精度、低糖、零脂肪的特点,顺应了年轻人追求轻负担的生活方式。上市后,被网友戏称为“肥宅快乐酒”。

可口可乐方面表示,该产品的推出是公司正式进军中国含酒精饮料市场的突破性尝试,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全面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2021年快消行业增长乏力,可口可乐推出酒精类饮料应该是期望带来新的增长点。”深圳市思其晟公司CEO伍岱麒对记者表示,“这个增长点来自于借助可口可乐的品牌优势和原有渠道,以新的品类来扩大消费群体。酒精类饮料面向的是年轻群体,在消费者场景上,也可以补充其原来竞争力不足的餐饮及夜场渠道。”

据2021年Q1财报显示,可口可乐一季度营收为90.2亿美元,同比增长5%,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4%。在亚太地区,得益于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强劲增长,单箱销量一季度同比增长9%。

2021年以来,可口可乐在风味汽水、果汁、咖啡等多个品类上均有创新,主打“0汽0糖0脂肪”纯悦苏打水系列、定位于0卡路里的网红产品AH!HA!气泡水、COSTA咖世家全新风味冷萃系列即饮咖啡、阳光柠檬味茶饮料和阳光菊花茶植物饮料等,专注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细分的饮用需求。

新老品牌涌入 低度酒赛道升温

据中研研究院发布的《2020低度酒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分析》显示,2019年,国内果酒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315亿元,且近两年我国低度酒市场的消费金额增速在50%以上。

在伍岱麒看来,酒精类饮料是一个针对年轻人的细分市场,比如RIO品牌以其独特的定位和设计,成为其中佼佼者,代表了一种小资情怀,也切入了以往啤酒类比较难以切入的女性消费群体。

四川凤求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肖竹青对记者称,低度酒和果味酒是国际酒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年轻人的最爱。目前,这个市场没有霸主,在这个赛道上会有巨大的市场容量,所以行业巨头和一些拿到投资的新锐品牌都聚集在此。

记者在天猫、京东等平台搜索发现,销量较高的低度酒品牌有十七光年、梅见、落饮、千岛美人、贝瑞甜心等,瞄准女性群体的审美,低度酒的包装越发精致。新晋果酒品牌十七光年借助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进入大众视野,推出的《向往的生活》联名礼盒装月销高达1W+,在天猫低度酒中排名第一。

此外,传统酒厂也纷纷入局低度酒赛道,茅台集团推出果酒“悠蜜”,泸州老窖推出青语、花间酌等青梅果酒,五粮液推出仙林青梅酒、石榴酒等果酒。今年5月份,五粮液又推出果味露酒和配制型果酒“吾调”,农夫山泉推出米酒气泡饮。但从口碑及销售额来看,市场并不买账。

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供给端看,在行业红利消失,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单靠运营已经无力推动主营业务增长,公司纷纷在战略层面展开角逐,多元产品升级、多元创业和多元并购。

“细分产品也存在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的境况,商家推出的大量新品种,只有少数产品存活。而面对丰富多样的需求,只能顺应市场不断推出新品试错。”王赤坤表示。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深度
评论
访谈
视频
数据
酒文化
白酒
啤酒
洋酒
葡萄酒
保健酒
黄酒
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