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筑牢“三道防线”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2023-03-16 11:19: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坚持以统筹安排部署、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三道防线”。

增强政治站位,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宁夏市场监管厅紧盯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部署,印发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该厅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一线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三品一特”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隐患防线。宁夏市场监管厅结合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隐患,举一反三,统筹谋划、靶向施策,抽调专家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由分管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宁夏各地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督导检查,聚焦旅游景区、大型商场、气瓶充装等公众聚集场所和重点领域的电梯、场(厂)车、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及锅炉等特种设备,大力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强化督促指导,筑牢安全责任防线。宁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压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吴忠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抽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以及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等落实情况;中卫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带队督查,加大对存在安全隐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灵武市市场监管局以演促改,邀请灵武市应急局、住建局、街道办、社区等相关部门和燃气相关企业100余人,在灵武市新南天然气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等,切实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 家用投影仪:新兴家电背后的荣光与阴 ...

  • 滑雪装备:“冰雪经济”热度攀升 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