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27 10:4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如何保障群众在节日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从9月中旬以来,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餐饮安全专项检查,强化本地区节假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384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学校食堂841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819个,已整改到位819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饮食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从市场供给、保障能力、从业人员管理以及季节性食品安全特点等方面,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活动,及时增添措施和增加人员力量,在重点区域开展扎点保障和在餐饮服务单位自我安全承诺等工作,对自身不能解决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报请当地食安办协调解决,彻底扫除隐患,降低风险,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性。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以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和“婚庆宴席、家庭聚餐菜”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商业区、车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网络餐饮和摊贩为重点业态,统筹开展线上线下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管理,并持续跟踪或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在检查中,严格检查经营者持证经营、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卫生清洁消毒、现场操作控制等工作,严防非法经营、带病上岗、餐饮具和经营场所消洗不洁以及食材来源不明、腐败变质等现象,对违法行为依法快查快办。 

三是开展“一起查餐厅”活动。

以直播形式向广大市民直观感受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和餐饮安全卫生情况,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享共治工作,在此期间直播检查了信宜2家学校食堂、茂南2家餐饮连锁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食客等参与了检查活动,参与者对查餐厅活动表示欢迎,对监管部门工作满意,体现了政府部门真正为民办好事。

四是检查各地基层市场监管所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机构都把节日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专人监管、网格管理、属地管理。制定节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加大工作巡查,做好节日安全值守工作,公布值班电话,做好应急处置,一旦有食品安全问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来源: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