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政策>>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解决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

2021-09-27 10:02:06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image.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关于加快解决市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登记难”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着眼“责任”,细化分工,层层落实

主动召开会议,多次协调各个部门和相关单位强化联动、合力攻坚,制定了《市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责任分工表》,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打通办证堵点,疏通各项环节,保证“不脱节”、“不掉链”。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设置专人专岗,确保精细分工、高效协作,切实让每个责任人都履职尽职。

贯彻“灵活”,上下联动,息息相通

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的实践过程主要采用“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思路,采取“一事一议”、“一案一策”的原则进行处理。同时,联合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历史遗留问题摸底调查表》中的疑难杂症,商讨解决路径和措施,建立起一个“上下贯通、循环良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的健康机制,上下一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立足“规范”,依法有序,凿凿有据

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解决国有土地商品房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0〕60号)、《关于印发<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涉稳信访源头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0〕61号)、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文件要求,坚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实事求是、以人为本”和“依法履职、主动防范”的原则,加强风险防控,遵循稳定原则,切实履行责任。

加强“监督”,严格自查,井井有方

按照疏堵结合、消除存量、严控新增的思路,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管理,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主动靠前加强全业务链条封闭动态监管,从源头上避免新问题出现。同时,主动履行牵头抓总作用,对办证问题台账的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每月定期调度,每周形成《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周报》,实行销号管理。

日前,我局共计完成了63个返迁安置小区、43744户的首次登记(其中,章贡区49个小区、38608户;经开区14个小区,5136户),完成进度61.38%。对已完成首次登记的业主,将常态化推进转移登记工作,即来即办,现已完成5866户的转移登记。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继续对照群众期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高效推动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