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部门突查上蔡塔桥猪蹄门店

2021-09-23 20:16:47 驻马店市场监管

塔桥猪蹄是河南省上蔡县的一种传统风味美食小吃,其蹄筋劲道爽口,蹄皮入口即化,远近闻名。

国庆来临之际,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专程到上蔡县,在上蔡县市场监管局配合下,随机抽取了上蔡塔桥张坤猪蹄、正宗塔桥张洋猪蹄以及同样售卖塔桥猪蹄的塔桥保民羊肉烩面馆等三家店,对他们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第一站

上蔡县·塔桥张坤猪蹄

image.png

存在问题:(1)食品原料未离地离墙存放;(2)操作间案板未按色标管理;(3)水池、冰柜没有分类标识;(4)调味品盒未张贴标签;(5)未建立食品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6)超范围经营凉菜。 

突击检查第二站

上蔡县·张洋猪蹄

image.png

存在问题:(1)食品存放没有离地隔墙存放;(2)消毒柜未正常使用;(3)操作间防蝇设施缺失;(4)操作间案板、刀具未落实色标管理;(5)食品采购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不健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6)从业人员健康证缺8人。

突击检查第三站

上蔡县·塔桥保民羊肉烩面鹏宇总店

image.png

存在问题:(1)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2)食品采购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不健全;(3)消毒柜未正常使用;(4)操作间防蝇、防鼠设施缺失;(5)水池、冰柜未张贴区分标识;(6)食品原料混放,未分区分类且库房有杂物。

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磊说,近年来该局一直致力于餐饮业的整体提档升级,在餐饮业全面推行4D、6S管理,大力打造布鞋厨房,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顺利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验收。

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李磊表示将严格依据《食品安全法》等规定,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并在下一步加大检查、培训力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决不辜负广大消费者对上蔡塔桥猪蹄这一美食名吃的喜爱。

问答

image.png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