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护你的美丽!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美及生美机构执法检查

2021-09-27 10:0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医疗美容市场监管执法行动要求,结合“护苗助老”、“铁拳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为期4天的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飞行检查。

1632626954(1).png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管理是否规范;医疗广告宣传是否规范,是否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和标准收费,是否执行明码标价与消费公示;生活美容机构是否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服务,是否违规采购使用药品、医疗器械,是否非法开展广告宣传,使用的化妆品是否合法、规范等开展。

此次检查组由市局广告科、医疗器械科、执法稽查局人员组成,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的飞行检查形式进行,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7家,生活美容机构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广告,药械储存不规范,票证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并组织相关机构从业人员加强《广告法》《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相关业务知识和能力,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铁拳行动”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医疗美容市场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医疗美容机构违法问题,促进九江医疗美容行业不断规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