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全民参与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1-09-20 21: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事关人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自2015年食品安全共治理念纳入《食品安全法》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线上线下教育考试、开展“宣传周”活动等形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矩阵,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构筑起人人参与、人人可为、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外强经营主体培训。针对不同类型单位,分别举办了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养老机构负责人等食品安全专项培训班50余场,参训的学校食堂负责人、大型餐饮单位、民间厨师3900人次;定期组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APP抽查考核,参考率、合格率均100%;组织种养殖大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65场次、参培5700余人次;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参加省级食品安全知识考核,参考率、合格率均达100%;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查报告完成率100%;邀请省食品安全高级检查员,为全区140,不断增强企业质量安全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授课辅导意识和履行主体责任能力。

内增监管能力提升。各镇(街道)、职能部门不断优化培训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监管人员的培训考核和实践锻炼,重点加强基层一线监管人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和蹲点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食安办队伍和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举办全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开展培训60余场次、参培1700余人次;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重点,开展以业务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执法办案、岗位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培训50余场次、1500余人次。

共筑社会宣传阵地。深化“宣传也是监管”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全民营养宣传周”、保健食品“五进”等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及公共场所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在全区范围内发送食品安全科普短信,不断提升行业与社会监督力量参与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措施,鼓励企业和公众踊跃参与打假维权。 (吕嘉文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