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倡议会员企业成立关工组织 21家单位关工组织集中授牌

2021-09-20 17:5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张南)9月18日,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关工委”)指导,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支持,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主办的促进会及会员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集中授牌仪式举行。深圳市关工委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促进会会长马蔚华等出席并授牌。会议由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

陈彪在授牌仪式上讲话时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爱支持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是推动深圳高质量创新发展和“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配合实施“青工奋进”工程,助力青工成长成才。8月,深圳编制的全国首个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五年规划正式印发实施,市委书记王伟中对《规划》作出批示,要充分发挥“五老”工作力量,激发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稳步推进规划“七大工程”落地落实落细,弘扬工匠精神和首创精神,帮助青工找准时代坐标,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用心用情服务好行业青工。促进会要充分利用强大的资源、平台优势,凝聚“五老”力量,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帮助青工快速融入企业和城市发展,为深圳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深圳社会组织发展历经30余年砥砺前行,走在全国前列,至今已逾万家。这得益于千千万万与特区共同成长,始终奋斗在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线的优秀企业家的贡献。他希望促进会及各会员单位关工工作创特色、铸品牌、打示范、出效应。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关键,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探索创新推动企业关工委关心关爱青年职工的有效途径,可持续高质量地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着先行示范的目标迈进和发展。

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在授牌仪式上,结合促进会工作实际,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党建促“关建”,业务带“关建”,从“建设一支高质量‘五老’队伍,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以党建促关工工作建设,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以业务活动为抓手,助力青工成长成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市关工委好帮手”四大方面,对促进会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

据悉,促进会倡议建立党组织的会员企业应建立相应的关作组织,此举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促进会及比亚迪等21家单位,按照有关程序,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牌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

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安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

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富方圆成型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

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