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和放心消费创建专题调研

2021-09-20 21: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家红于9月14日带领局相关分管领导、办公室和消保股以及市消委会负责人赴汉海国际沃尔玛超市、湖北海王朋泰医药有限公司、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就食品药品安全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汉海国际沃尔玛超市,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及运行情况,查阅受理调处消费者投诉的登记台账及退货台账,督促经营者重信守诺,示范引领更多实体店参加“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等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沃尔玛超市负责人说,“我们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所经营的商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货真价实,同时积极推行“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费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而且还提升了企业品牌效应,促进了疫后经济回暖。”

在湖北海王朋泰医药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公司仓库,认真了听取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实际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廖家红对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税收征缴等方面的好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该企业抢抓机遇,争先进位,严把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品进销货质量关,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行业标杆效应,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调研组在马口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场查看询问酒店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入驻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后的成效,具体分管酒店餐饮娱乐的副总经理曹晶说,自维权服务站建立和入驻和解平台后,一方面提升了企业调处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效能,及时化解了许多的消费纠纷,另一方面降低了行政维权成本,减轻了平时的工作量。

随后,调研组对社区休闲娱乐设施和酒店原料调运购进、加工储存、餐饮具消毒、食品现制现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实地查看。调研组对酒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规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作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该企业要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珍惜集生态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这张商业名片,自我加压,完善举措,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创特色出亮点,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常管常新,建章立制力求长效,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打造企业品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章志军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