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消费警示

2021-09-20 21: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针对“双节”期间消费特点,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欢度佳节之际注意食品安全。外出就餐时尽量采用自助、分餐,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做好疫情防控。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出行时,应将出行旅游的目的地尽量选择在省内,尽量不要选择出省旅游。避开人流高峰期及人多拥挤的场所。乘坐火车、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商场、超市、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二、选购食品需注意 

购买食品时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超市,不要图方便和便宜购买街头巷尾摊贩销售的来路不明的食品;网购食材要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购买;要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印刷清晰、规范。

不要购买包装破损、标识不清的食品,不要购买胀袋、鼓包和变形等包装异常的食品;预包装食品应查看食品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标志;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等标识内容;谨防“洋标签”食品,凡是我国境内售卖的进口食品必须具有中文标识;购买散装食品要查看外包装上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直接入口的食品要有防蝇、防尘设施并且有专用工具售货;选购酸奶等对贮存条件有特殊要求的食品时,要留意商家是否按照标签说明的贮存条件进行贮存。

三、选购月饼四做到

首先,要到大型的商场、商店或正规网店购买。购买月饼时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避免到临时交易点购买没有食品包装标识的散装月饼。

其次,注意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标注的产品信息是否清晰完整。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月饼标签应包含食品名称及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 

再次,要观察月饼的色泽和形状,选择色泽均匀、形状规整、无裂纹、不露馅的月饼。

最后,注意月饼的气味和口感。优质月饼气味清香无异味,口感甜度适当、皮酥馅软。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还会闻到一股异味。(通讯员 陈喜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