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把网民留言当家书 把网民诉求当家事

2021-09-14 15:3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湖南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网上群众工作为切入点,把办理好网民留言作为“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保民安、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切实维护网民权益,解决了一批网民反映的消费维权、价格收费、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度重视 始终秉持为民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局长周云玲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强调“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诉求当家事”。对涉及多个县市区(管理区)或科室的情况复杂的网民留言,该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分析研判,并及时对办理答复进行签批。各县市区(管理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交办的涉及本单位的网民留言认真办理,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审核后,报市局相关分管领导签批。各直属机构对涉及本部门的网民留言答复,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报市局相关分管领导签批。

规范流程 按时按质狠抓落实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暂行办法》,着力推动留言办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专人负责。该局安排专人每天从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等问政平台和永州网上群众工作联系群接收网民留言,登记办理台账。经初步分析研判,按照“属地管理、对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通过局办公室作收文处理,同时线上交办至相关承办部门。及时督促办理。该局督促承办部门自收到交办留言事项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对情况复杂不能按时办结的,及时通过电话督促承办部门说明原因或分阶段回复,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严格审核把关。该局对办理意见与相关政策规定不相符的,提出疑议,要求重新核实办理;对办理答复应付了事、质量低的,督促承办部门重新办理。对每一件网民留言,努力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并在网上公开答复,充分发挥网民留言的正能量传递。

服务大局 用心用情破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网民留言办理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网民留言办理满意率。对因联系不上留言网友没有相关证据从而无法维护网民权益的,该局通过全国12315平台查询是否收到类似投诉,找到留言网民的联系方式,将线上投诉转为线下协商解决。同时,该局加强部门分析研判,重视收集民情民意,对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而又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核查研判、及时跟进落实,将留言办理作为宣传解释政策、纾解群众焦虑的重要途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湖南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蒋振飞)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 非同寻“场” | 广东虎门大市场的 ...

  • 聚焦好货核心策略 唯品会为国潮崛起 ...

最新新闻